環太軍演被排除 陸部署永興島的紅旗-9飛彈移防了

位於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島。(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  中國於2012年為宣示南海主權,在永興島設立三沙市,展開各項基礎建設(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在南海各島礁加速軍事化行動,引發周邊國家極大反彈。據了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於5月23日拒絕邀請中方參加2018年的環太平洋軍演後,中國已移除永興島(Woody Island)上的紅旗-9(HQ-9)飛彈系統與偽裝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於2日在新加坡第17屆的香格里拉對話論壇上批評,中國在南海島礁部署武器系統,並在永興島進行轟-6K戰機起降訓練,是為了恐嚇與脅迫周邊國家。他更強調,拒絕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是針對南海軍事化行為的初步回應,如果北京不做出任何改變,將面臨更嚴重的後果。

▲▼中國海紅旗-10導彈。(圖/環球網)

▲ 中國海紅旗-10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日前表示,中國在南海島礁部署反艦飛彈、地對空飛彈以及電子干擾器,包括在永暑礁、渚碧礁以及美濟礁建設人工島,部署鷹擊12反艦飛彈(YJ-12)與紅旗9B中遠程防空飛彈,「我們已經取消邀請解放軍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演習。」

事隔4日,美國勃克級驅逐艦DDG 76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提康德羅家級巡洋艦CG 54安提坦號(USS Antietam),以「航行自由」名義於5月27日進入西沙群島12海里(約22.2公里)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美國兩艘軍艦未經允許擅入,違反法律及相關國際法,嚴重侵犯主權。

中國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 中國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6月2日的衞星圖像顯示,中國在永興島上部署的紅旗-9(HQ-9)飛彈系統與偽裝網已經移除,可能是在面臨美國的施壓後做出調整,已轉移到其他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