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岸一家親」道歉民調蒸發15% 柯文哲驚:好厲害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深綠電台專訪,並針對在聽了「兩岸一家親」一席話不滿意的民眾道歉,再次引發討論。柯文哲7日到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質問,現在是否敢主張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坦言,那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覺得講話沒什麼問題,可是台語轉換成國語就會「走樣」,他只是說「如果你聽了兩岸一家親會不爽,只能說歹勢」,但後續民調掉15%是真的,「好厲害。」

厲耿桂芳質詢時,高分貝痛批柯文哲的政治立場變來變去,根本是變形蟲,過去講兩岸一家親,一被民進黨罵,就要道歉,「現在還敢說兩岸一家親嗎?」

柯文哲重申,台語翻成國語後,意思都會「走樣」,坦言自己至今仍一頭霧水。他再次強調,若有人聽了兩岸一家親感到不爽,他就說聲歹勢,「但民調掉15%是真的,好厲害」。

而對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指兩岸要走向「一家人」,柯文哲表示,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但他態度仍相同,表達善意,只是國防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柯文哲舉例,大陸配偶在台灣超過37萬人,「想否認也否認不了」,且台灣對大陸的經貿依存度相當高,經貿佔比、血緣關係也是事實,只是他也要呼籲大陸,「不要動不動就K台灣,一直K就會不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