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蝦子輕輕刺一下 男右手臂「韌帶神經潰爛」面臨截肢

被蝦子輕輕刺一下 男右手臂「韌帶神經潰爛」面臨截肢。(圖/翻攝自大陸《錢江晚報》)

▲沒想到被蝦子刺到,手臂竟然潰爛到差點要截肢。(圖/翻攝自大陸《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從事養殖漁業的男子,3年前曾遭蝦子刺傷但沒理會,結果手腕卻愈來愈痛,最後甚至出現潰爛情況,嚴重到醫生認為可能會需要截肢,讓他焦急表示,「手腕越來越疼,爛掉的地方一直在手臂往上長,心裡那個急啊」。

53歲的姚姓男子從事養殖漁業20多年,2015年10月他像往常一樣工作時,右手腕被蝦輕輕刺了一下,由於不癢也沒出血,再加上工作中難免會被蝦蟹刺到,所以他也不以為意,一周後,右手的小拇指與大拇指卻發生浮腫,被咬的傷口則開始流膿。

姚先生多次前往餘姚、寧波等醫院就診,都被診斷是「類風濕關節炎」,然而手腕潰爛流膿的依然沒有好轉,2016年年初又被診斷可能是「結核桿菌感染」,此時他的手腕潰爛情況已十分嚴重,甚至有要截肢的可能,最後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屬第一醫院求診,終於確診是遭「海分枝桿菌」感染。

醫生對症下藥後,姚先生的病症總算比較受到控制,但因為受傷時間拖太久,右手大量的肌肉、韌帶、神經已經爛穿,需要進行多次清創手術,醫生表示,「裡面爛掉的部位很多,光是清創就前後做了5次」,所幸總算保住右手,順利擺脫近3年的惡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