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海陸上兵躲5天!洪偉智台南善化落網 死者家屬:到靈堂下跪

▲刑事局南打中心和屏東縣警方,6日清晨在台南市善化區胡厝寮一處民宅,查獲槍殺何姓陸戰隊上兵的在逃嫌犯洪偉智。(圖/記者林悅攝)

▲洪偉智6日凌晨在台南善化被逮捕。(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3歲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2日凌晨遭無辜槍殺,屏東地檢署將25歲主嫌、泰拳教練王念平等5人向法官聲請羈押;另外蕭姓等10嫌則認無羈押必要,以10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而開槍的殺人洪偉智(38歲)逃亡到第5天之,終於在今(6)日清晨落網,目前正再釐清犯案細節。

槍殺案事件曝光後震驚社會,不過事發原因竟然是因為「破麻」一詞引起的。鄞姓男子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日前打傷對方後強拍裸照。李女閨密許姓女子得知後,先到鄞男臉書留言指責,反被罵了「破麻」,王姓男友發現後相當氣憤,先是相互筆戰後,2度相約在潮州鎮延平路加油站談判,還誤認了何姓憲兵,先是痛毆一頓之後在開槍射擊。

▲▼涉嫌槍殺海陸上兵的洪偉智,6日在台南落網。(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洪嫌在睡夢中落網,甚至還一度拜託警方不要開槍。

事後,警方全力追查下,逮捕了21人到案,第一時間鎖定了疑似開槍、仍逃亡中的洪姓男子;員警指出,洪偉智有槍砲、毒品等前科,5月初才在一處汽車旅館被查獲持有改造手槍、海洛因等物,訊後被依5萬元交保。經連日來的追緝後,終於在6日將人逮捕。

據了解,洪偉智逃亡期間藏匿在台南善化的友人住處中,6日清晨在睡夢中遭到逮捕,被捕時驚慌的表示,「我投降,不要開槍。」目前,警方正在了解案情細節中。

▲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造成2死3傷,警方漏夜偵破,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圖/記者宋德威攝)

▲警方第一時間將21名犯嫌逮捕到案。

何勝文家屬接獲到消息後,感謝警方連次來的追緝,終於可以放心了,不過對於兒子遭到誤殺仍相當心痛,要求洪偉智一定要到靈堂前下跪懺悔才行。

至於已被移送的兇嫌,屏東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定王嫌等5人涉犯殺人、槍砲、傷害致死等罪嫌重大,所涉為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因此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