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博愛座!女大生霸氣宣言「老人不需要」 網推爆:開口就不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博愛座讓位與否,近日再度成了網路熱門話題。(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搭乘公車、捷運坐到博愛座椅,遇到長輩、老人時,該不該讓座呢?近年來網路上相關討論很多,台中有位女大學生發表一篇「不讓座宣言」,自述過去都會主動讓位,但發現現在的老人愈來愈敢要,身強體健卻愛硬討位子,態度讓人氣惱,決定「再也不讓座位」,文章貼出後引起許多年輕人附和,並分享慘痛經歷。

台中女大學生日前在Dcard貼文,表示以前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會主動讓出博愛座給年長者,印象中有些長輩很客氣,會主動推辭說不用。不過,她認為現在風氣大不同,很多老人一上車就很敢、主動要位子,要求年輕人主動讓座,有了幾次經驗後讓她感到厭煩,決定「再也不讓座位」!

「殘障人士、腳明顯受傷的一定讓,其他老人我誰管你!」女大生發表霸氣宣言,說很多長輩體力明顯比年輕人好,搭公車是去運動、逛街,還有不少老人有點小事就搭公車跑醫學中心、浪費健保資源,「偏偏在我的縣市公車10公里不用錢,讓那些(老)人更常搭。」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多數年輕人認為,老人沒特權,該讓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圖/資料照)

她分享自己的做法,上了公車直接閉上眼睛,戴耳機享受音樂,遇上老人覬覦的眼神,就直接瞪回去,「你坐不到位置不關我的事」。女大生認為,現在反倒認為該把博愛座留給辛苦的上班族,他們有的是服務業站了一整天,有的在外面舉牌太陽底下站一整天,有的在工廠工作站一整天,「憑什麼要把座位先讓給要去運動、逛街、浪費健保資源的人?」

文章貼上網,引起無數大學生共鳴,支持讓不讓座該看情況,「不讓座+ 1,支持」、「看到需要再讓,其他那種活的好好的還有力氣大眼瞪小眼的,就讓他們站著」、「我是看人,看到那些上下車有困難或是抓欄杆很吃力的我都會讓」、「主動開口要位置的基本上我都不讓,反正台中公車多啊」、「讓座不是義務,是美德。所以我只讓給真正需要的人」、「什麼時代一堆人還在道德綁架?」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感嘆,現在年輕人道德感低落。示意圖。(圖/記者姜國輝攝)

此外,還有些年輕人跳出來分享親身經歷,「有一次身體很不舒服,又被一個莫名其妙的大嬸逼著讓座,然後下一秒我就吐在她身上了」、「上次坐著睡覺還故意一直拿雨傘用我的腳,我醒來看她下一秒繼續睡,沒想到他直接把我叫起來要我讓座」、「我是看過一個看起來還身強體壯的阿伯,一上車就用丹田對一個坐在博愛座的男生大吼,年輕人你坐到博愛座了喔。」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太偏頗了吧?你說的老人也有一堆辛苦了一輩子」、「等你老了就知道,那請問你有什麼非博愛座不坐的理由嗎」、「我爸65歲老當益壯,但是膝蓋總有一些毛病,乍看之下好像還好,但是膝蓋不適合久站」、「有點本末倒置了吧,雖然是有些討厭的老人, 但畢竟他們是長輩老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