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陸上兵叔「殺人償命一個都別跑掉」 5嫌聲押10人交保

▲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造成2死3傷,警方漏夜偵破,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圖/記者宋德威攝)

▲王念平(左二)等5人被檢方聲押。(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3歲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遭無辜槍殺,屏東地檢署經漏夜複訊後,將25歲主嫌、泰拳教練王念平等5人向法官聲請羈押,稍後屏東地院將召開聲押庭;另外,蕭姓等10嫌則認無羈押必要,以10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死者叔叔得知乖姪兒冤死,他怒嗆「殺人償命」、「一個都別跑掉」;阿嬤則拿著乖孫的入伍照,手不停發抖,「唯一的希望都沒了」。目前開槍殺人的38歲洪偉智尚未落網,正由全國警網通緝中。

檢察官訊後認定王嫌等5人涉犯殺人、槍砲、傷害致死等罪嫌重大,所涉為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因此聲押。

▼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造成2死3傷,警方緝捕22名嫌犯。(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造成2死3傷,警方漏夜偵破,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圖/記者宋德威攝)

鄞子翔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日前打傷李並強拍裸照。李女的閨密許姓女子得知消息,至鄞男臉書留言指責,卻被鄞反嗆「破麻」辱罵,引起許女的男友王念平放話要撂人,雙方2日凌晨相約在潮州鎮延平路217號「中油加油站」談判。

王男等5人開白色賓士赴約,到加油站隨即被鄞男人馬棍棒毆打、砸車,其中,王男的黃姓友人重傷腦死。王不滿要報仇,10多人再約對方同日凌晨3點在延平路342號的「亞伯加油站」談判,見何勝文開車經過,誤認是鄞男的車輛,多人持鋼珠槍枝、棍棒攻擊汽車,攔車後直接開槍射殺。何的背後被子彈貫穿至肺臟,當場不幸身亡。

「殺人償命」,何勝文的叔叔聽聞嫌犯落網後,怒衝警局大罵嫌犯沒人性,他想起2日趕到長庚醫院見姪兒最後一面,「他死的時候七孔流血、死得很冤枉」、「那麼大的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希望司法能還給家屬公道,「一個都不要跑掉」。

▼何勝文放假要回家,途中無辜遭錯殺冤死,讓家屬悲痛萬分。(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屏東潮州槍擊,陸戰上兵何勝文遭惡煞槍殺。(圖/翻攝臉書)

死者母親也泣訴,「我心很痛、真的很痛,我兒子如果一天沒有抓到兇手,我絕對吃不下睡不著。我還罵他們(警方)說,主嫌還沒抓到,你們就跟我說破案了,這樣有辦法接受嗎?」

何勝文是家中獨子,服勤正常,原本從事搭戲棚工作,後來報名志願役,2013年11月初入伍,至今已當兵5年,去年12月調到部隊服役,表現良好。由於從小父母離異,他給阿公阿嬤一手帶大,非常孝順也無與人結怨。

何勝文的父親一隻眼睛失明,工作不穩定,由兒子一肩扛起家中重擔。88歲阿公得知孫子遭槍殺身亡,悲慟不已;阿嬤拿著孫子剛入伍的團體照,手不停發抖,不敢相信愛孫就這樣無辜離世,「唯一的希望都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