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退黨綠營分裂是利多?柯文哲坦言思考過:想不出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確定將在年底推派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前副總統呂秀蓮突然爆出退黨聲明,受訪時還說,早在人還在國外訪問時就與民進黨「沒有任何關係」;外界推測,呂秀蓮不無脫黨參選的可能,恐讓年底首都選情更加複雜。對於呂副的下一步棋,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受訪表示,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且擔心也沒有用,「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就自民進黨宣布台北市長參選人之際,呂秀蓮前往馬來西亞訪問;而人選正式出爐後,呂更透過助理發表退黨聲明。她在5月31日返國受訪時表示,非常關心台灣,但是國內藍綠對立,兩岸和平關係面臨更多威脅,社會上的公益心也越來越少。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獻身擁抱的民進黨,民進黨已經失去的黨德、黨魂、黨紀,她已經不需要再關心民進黨。

至於此次未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未來是否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呂秀蓮回應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柯文哲1日出席社區長照石頭湯計畫記者會受訪表示,媒體每天問不一樣的題目,但他答案都一樣,「沒辦法管外面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他表示,不是不擔心,是擔心也沒有用,所以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至於民進黨內部分裂對於未來選情有沒有幫助?柯文哲表示,有大概想過,但想了一下想不出來,「就是這樣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才有得討論。」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