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乳頭破裂親餵2歲兒 在外哺乳被嫌噁心:我的奶很美!

▲▼媽媽乳頭破裂親餵2歲兒,在外哺乳被嫌噁心:「我的奶很美!」(圖/楊姓媽媽授權提供)

▲兒子個性相當活潑,還會到媽媽的店裡穿上小洋裝。看著他健康長大,哪怕自己再辛苦,就是母親心裡最欣慰的事情。(圖/楊姓媽媽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母愛的力量!台中清水一名楊姓媽媽育有2歲3個月的兒子,她堅持親餵,努力克服外在環境與乳頭破裂的疼痛,卻曾在外哺乳時,被另一名媽媽嫌「你這樣很丟臉很噁心。」但她不畏不友善的眼光,反而希望大家多給予鼓勵,若看見其他餵奶的母親時,別再用一副「唉噁」、「羞羞臉」般的神情注目,不妨說聲加油。

為了撫養孩子長大,未婚的楊姓媽媽努力工作,由於老闆與同事也都能包容,她先前便帶著兒子到上班的地點,一邊搬貨一邊餵奶,直到孩子進入幼稚園讀書,也是持續哺乳中。當然,1到2歲過後會以吃飯為主來補充營養,但她相信母乳還是有配方奶所不能提供的好處,也能帶給兒子安心的感受,「家人會開始認為,孩子夠大了,可以戒奶了。但其實這是孩子和媽媽之間的一個感情牽絆和連結,我相信餵過母奶的媽媽,一定會很清楚我說的那種特殊情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親餵最大的困難,楊小姐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通常是其他家人的不諒解,像是覺得孩子已經長大,可以戒奶了。另外,在自己的身體部分,孩子開始長牙後,也容易因為外在因素感到不安,這時便需要母乳慰藉,她的乳頭就經常被吸咬到破裂,乳暈也跟著破皮,「最痛的是傷口還沒好就又被吸到裂開,洗澡時脫下內衣會拉扯到傷口導致再度裂開…那痛起來真的是撕心裂肺喔」,所以通常到了這個階段,很多母親就會想放棄親餵。

▲▼媽媽乳頭破裂親餵2歲兒,在外哺乳被嫌噁心:「我的奶很美!」(圖/楊姓媽媽授權提供)

▲媽媽在一中街路邊餵奶。

在外餵奶時,楊小姐說,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設有哺乳室,有些場所甚至只有1間,或根本找不到人員幫忙開哺乳室門的鎖,這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至於外界眼光友不友善?她提到,因為自己的孩子較怕熱,幾乎不會用毛巾遮著,她會直接哺乳,通常大家都會避開目光,但偶爾也會感受到有色的眼光,還曾被另一名母親說,她這樣的行為很丟臉。

對於自己的身材與哺乳的行為,楊小姐嬌傲表示,「我覺得我的奶很美」,且哺餵是件很健康的事情,沒有什麼噁心之處。其實,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她也說都有各自的辛苦,可見母親的偉大,她舉例,除了出門要帶奶瓶、奶粉與相關清潔物品,餵完奶還要再消毒,「更常常發生因為太累而打翻辛苦擠出的母奶,導致孩子要喝,卻沒有東西可以給孩子喝。」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楊姓媽媽認為,哺乳有著許多好處,跟孩子也有著情感上的牽連。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哺乳除了對媽媽的身體好,可以減低乳癌機率之外,伴隨而來的是鬆垮變形的乳房,還要悲劇破裂流血的乳頭,更不要說是摸到別人胸部想起當初自己的奶也是這樣的悲情內心戲。」雖然面對許多困難,但看著自己的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楊小姐依舊甘之如飴。

她將自身經歷PO到「爆廢公社公開版」後,許多網友也替她打氣,並鼓勵其他的母親們,「偉大的媽媽」、「如果還有奶,持續餵對小孩只有好處,我就懊惱自己奶不夠多,沒辦法餵到全母乳,妳真的很棒」、「我們只是給孩子食物而已啊,我們辛苦了」、「加油,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