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太平洋軍演6月27日展開 47艘軍艦與25000名士兵參與

▲2016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6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海軍官方網站在當地時間30日宣布,環太平洋軍演(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的地點在夏威夷群島到南加利福尼亞州之間的海域,時間為6月27日至8月2日,預計本屆將有26個國家參與,此次演習有助於提升聯合部隊的殺傷力、靈敏性和彈性,「震懾與打敗主要強國在各種領域所引起的衝突和侵略行為」。

環太平洋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本次為第26屆,出席的26個國家為澳洲、加拿大、巴西、汶萊、智利、法國、德國、印度、印尼、以色列、馬來西亞、日本、墨西哥、荷蘭、紐西蘭、秘魯、菲律賓、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英國、泰國、東加、美國和越南;而以色列、巴西、斯里蘭卡和越南都是首次參加演習。

▲2016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這次軍演將有25000名軍隊成員參與,也會動用47艘水面軍艦、5艘潛艇、18個地面武裝部隊,200多架戰機,另外,演習將由紐西蘭擔任海戰指揮官,智利擔任聯合力量海上環節指揮官,這也是第一次由非演習創始國(智利)擔當這項職務。

演習也將首次進行美國空軍發射遠程反艦飛彈(LRASM),以及美國陸軍所研製的系統來發射海軍打擊飛彈(NSM),這也是第一次有地面作戰部隊加入演習的實彈射擊環節。聲明指出,2018環太軍演有助於提升聯合部隊的殺傷力,威懾強國在各種領域所引起的侵略行為。

中國曾在2014年與2016年參與過環太平洋軍演,不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中校表示,「中國持續在有爭議的南海島礁進行軍事化,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破壞穩定;我們已經取消邀請解放軍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演習,因為中國的行為與演習的原則和目的不相符。」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