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國中部人小志氣高 奪台南市中小學科展冠軍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學生參加「台南市第58屆中小學科展」,獲國中組生物科冠軍、學校團體獎季軍及最佳鄉土獎。(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學生參加「台南市第58屆中小學科展」,獲國中組生物科冠軍、學校團體獎季軍及最佳鄉土獎。(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卓猛暉老師及鄭茜文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台南市第58屆中小學科展」獲國中組生物科冠軍、學校團體獎季軍及最佳鄉土獎。

卓猛暉老師及鄭茜文老師表示,科展是給予對於科學有高度熱忱的學生多一次的學習機會,做實驗除了使學生吸收知識外,也能訓練其敏銳的觀察力、創造力及邏輯思考力,同時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指導科展對老師而言,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享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賽者蔣承翰、趙敬惟及陳梓宸3位同學,為即將直升長中高中部的應屆畢業生,所以減少許多升學壓力,多餘的時間,他們就投入科展裡。在蒐集招潮蟹的過程中,他們了解了其的棲地、型態與行為,也改正了原本的錯誤認知。會決定招潮蟹為研究主題,是因為某假日一群人騎鐵馬出遊,意外在二仁溪下流發現招潮蟹的蹤跡,而網路及圖書館的資料無法解決心中疑惑,因此自組科展團隊,開始這次的探險之旅。

校方表示,不論是校園還是教室,學生始終是學習主角,老師僅擔任配角,從參賽者的分享可發現,他們已將解決問題內化成自身能力,當無法依賴科技時,自己就成立小組團隊,直接面對問題,找出答案,將實務與理論兩相結合,很難相信他們只是國中的年紀,未來的前途將不可限量,也期待他們繼續精進自己的科學能力,繼續挖掘適合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