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茶又睡不著的人快看!農委會推「GABA烏龍茶」助紓壓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很棒~~

▲GABA烏龍茶茶湯。(圖/農委會提供)

▲GABA烏龍茶茶湯。(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工作繁忙、壓力破表的現代人,經常有喜歡喝茶又怕睡不著的困擾,現在有這種「症頭」的人有福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歷經數年試驗研究,創新開發出「GABA烏龍茶」及系列產品,喝了有助紓壓,是烏龍茶愛好者的新選擇。

「GABA」是一種天然存在於人體中的胺基酸,為哺乳動物中樞神經系統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經傳遞物質,可抑制中樞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對腦部具有安定作用,有助放鬆和消除神經緊張。當體內缺乏「GABA」時,會導致焦慮、不安、疲倦、憂慮,因此,「GABA烏龍茶」非常適合生活壓力大的族群飲用。此外,茶葉中同時富含許多保健成分,除可調節生理機能,也具提神醒腦的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ABA烏龍茶茶湯。(圖/農委會提供)

▲GABA烏龍茶茶葉。(圖/農委會提供)

傳統烏龍茶的製作,是在有氧狀態下讓茶葉發酵,而「GABA烏龍茶」則顛覆傳統製程,融合了「佳葉龍茶」無氧發酵工序,誘導茶葉中的「GABA」生合成與累積。「佳葉龍茶」於1987年原創於日本,商品化的「佳葉龍茶」,GABA含量須達150 mg/100g產品以上,是發芽糙米與發酵大豆產品GABA含量的10倍以上。傳統「佳葉龍茶」在厭氧狀態下製成,很容易帶有一股悶酸臭味,讓一般消費者難以接受。為滿足烏龍茶愛好者的需求,茶改場開發出富含「GABA」又帶有水果香氣的烏龍茶,讓飲茶同時兼顧保健與品飲樂趣。

「GABA烏龍茶」熱泡、冷泡皆宜,熱泡帶有烏龍茶果香,冷泡則有胺基酸的甘甜,各具特色。為滿足消費者多元品飲的需求,吸引國人飲用GABA烏龍茶作為日常保健,茶改場也積極投入以「GABA烏龍茶」為基底的多元化產品研發,包括:搭配香花、香草開發風味獨具的GABA花草茶、GABA果茶,及添加GABA烏龍茶的機能甜點等產品,賦予GABA烏龍茶不同的新樣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