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人VS.500親政府軍 紐時曝光美軍敘利亞最血腥激戰

▲▼美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三角洲部隊進行射擊演練。(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近日揭露了一場美軍與敘利亞親政府民兵長達4小時的激戰,並以最血腥的衝突作為形容。報導指出,當時約30名美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及遊騎兵正於代爾祖爾一處天然氣廠進行任務,不料突然被近500名民兵及27輛軍車所包圍,所幸最後藉由多架戰機、攻擊直升機與無人機的空襲支援,總算以小博大安全撤出。

報導指出,整起事件始於2月7日下午3點左右,當時美軍部隊正受令布署在天然氣廠中並準備組織庫爾德及阿拉伯軍隊進行任務,不過與此同時,遠在32公里的陸軍特種部隊卻發現,有廠房外開始軍人聚集,包括坦克以及各式軍車等,衝突似乎一觸即發。

因此,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及海軍步兵團也在第一時間派出16人,分4輛汽車前往支援。之後時間來到當日晚間10點,衝突開始全面爆發,雙方激烈交火;最後,美方憑藉著出動F-22、F-15E、B-52、AH-64E阿帕奇、與MQ-9收割者偵察機等進行一連串空襲轟炸,大敗包圍的民兵集團。報導指出,一共有200至300名民兵被擊斃,而美軍則未有傷亡。

▼三角洲部隊在伊拉克出任務。

▲▼美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報導指出,他們是透過取得國防部文件和訪問才地知此次的消息;一名受訪的美軍官員支出,當時他們曾目睹百名親政府部隊、車輛迫近,可以說是令人心生畏懼;之後雖然美軍有多次跟俄羅斯溝通,嘗試避免衝突,但並未獲得回應。據報導,美軍情報顯示,親政府民兵組織的成員大部分為「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俄羅斯僱傭兵,他們為俄國政府執行任務。

據北京國防大學博士況臘生的分析,美俄在敘利亞的角力主要的關鍵就是石油與其管線的所有權之爭,美方希望透過推翻裁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建立「遜尼派」管線(阿塞德支持什葉派)進一步鎖死俄羅斯向歐洲輸出能源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