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要發國民身分證給台人? 許智傑:想當中國人就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許智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ETtoday新聞雲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會前秘書長、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近日從北京帶回來的最新訊息顯示,蔡政府若繼續以懲罰、恫嚇的手段讓在大陸發展的台生、台師、台商「有家難歸」,陸方已開始思考將這些台灣人視為國民,考慮發予大陸身分證。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日受訪表示,我們就是要分清楚,「我們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國安會前秘書長、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表示,陸方已開始思考將有家難歸的台胞視為國民,考慮發予大陸身分證。據《中評網》報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不管本省人或是外省人都住在台灣土地,都認同台灣這個「國家」,如果不認同台灣這個「國家」,要改變成為中國人,也無法去阻擋。

報導指出,他也表示,「不認同台灣人,而認同中國人,我們就是要分清楚」,「我們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不要用這個惡意的方式,若有人要去當中國人,就去當中國人吧。

▼國安會前秘書長、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

▲▼前國安會秘書長、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             。(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