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解放軍? 美軍「米利厄斯」號赴日完成3神盾艦陣

▲▼「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6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6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與美方宣布取消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同時,美軍神盾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69)也抵達日本,完成美軍對橫須賀基地追加部署3艘神盾艦的戰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軍此次部署,也同時是當年歐巴馬政府針對中國與朝鮮半島問題所做出的重要戰略規畫之一。

《共同網》報導指出,安裝「基線-9」作戰(Aegis Baseline 9)系統的米利厄斯號,重點強化了彈道導彈防禦(BMD)能力、防空能力以及水面作戰及水下作戰能力,預計之後可能會被編入航母戰鬥群或遠征戰鬥群中。米利厄斯號艦長表示,日本週邊作戰區域復雜,任務也十分繁多,必須作好準備來應對任何要求。

據報導,有分析稱,米利厄斯號前往日本,目的是要提醒平壤當局,如果屆時川金會未能達成無核化協議,北韓仍要「意識到」美國的軍事實力和壓力。至於對中國的影響,一名受《環球時報》採訪的中國專家認為,幾乎不會有實質性改變。

▼米利厄斯長約154公尺,排水量達8800噸。

▲▼「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6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這名專家指出,美國向日本增派3艘宙斯盾驅逐艦,是貫徹歐巴馬政府提出的2020年前將美海軍60%兵力部署到亞太的「亞太再平衡戰略」 ,其總體目的就是為了遏制中國,其次也是為應對北韓的導彈威脅。

他強調,從戰略上來講,增加2、3艘驅逐艦對於中國其實不會發生實質影響,不會對中國構成很大威脅,但從戰術上講,對於美軍應對北韓的導彈威脅會發生一定作用。此外,他也提及中國海軍近年下餃子般服役新船艦,並非如外界質疑是針對美軍強化亞太戰力部署,而只是中方正針對自身情況所做的艦艇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