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端午疏運恐生變? 基層醞釀「依法休假」爭育嬰假也要調薪

▲▼高鐵列車,高鐵,高鐵搭車,高鐵人潮,高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抗議高鐵對育嬰留停同仁調薪不公平,部分員工醞釀在端午連假發起依法休假,變相罷工。(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將至,但高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調薪不公平,針對申請「育嬰留停」員工刻意壓低調薪幅度,甚至完全不調薪。據了解,目前已有部分列車長、服勤員、駕駛將在端午連假「依法休假」,人數已逾百人,屆時恐衝擊端午疏運。

高鐵企業工會表示,許多員工在公司辛勤工作十多年,只因近年申請「育嬰留停」,便在公司結構性調薪中遭到歧視,且員工申請育嬰假於法有據,為何不能加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指出,公司以「貢獻不足」為由,刻意壓低育嬰留停員工的調薪幅度、甚至完全不調薪。為此,工會明(23)日將在高鐵公司股東常會前舉行記者會,抗議高鐵調薪制度不公平,要求公司一視同仁、為育嬰留停員工完整調薪。

▲▼高鐵列車,高鐵,高鐵搭車,高鐵人潮,高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表示,正在進行端午連假人力規劃及排班,確保旅客能順利返鄉。(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高鐵回應,對於企業工會、產業工會及同仁所提各項建議及訴求,高鐵公司管理階層一向十分重視,並針對工會及同仁所提的合理訴求研議可行方案,以體現公司更加照顧員工並確保公司永續經營。

高鐵強調,端午節連假是國人重視的傳統節日,也是年度重要疏運期,高鐵現正進行端午疏運期間人力規劃及人員排班,確保旅客都能平安返鄉、歡度佳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