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呂秀蓮誰選台北? 26日政見會30日敲定人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赴黨中央。(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赴黨中央。(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選對會23日中午再次開會,會前邀請有意參選的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進行協調。會後姚文智受訪時表示,本週六(26日)將舉行政見發表會;至於確定人選會在下週三(30日)正式敲定。

由於民進黨進入徵召程序,就目前檯面上積極表態參選的姚文智、呂秀蓮,選對會中午特別邀請兩位至黨中央進行協調。

陳明文受訪時表示,這次是採取徵召的模式,會依據直轄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來進行處理,所以還是以徵召的方式,至於如果有民調,就會參考,也會邀請議員、里長座談,這些都會是參考的依據。

陳明文表示,選對會已開啟人選評估程序,看是否產生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而選對會也將在下周三之前有一個腹案,報給黨主席建議,希望主席在下周三中執會討論通過。

在協調會後,姚文智受訪時表示,週六會有一個政見發表會或對談,雙方都表示同意,這樣大家對市政的理念能夠充分說明,讓更多的市民了解。

姚文智說,這段時間對台北市長的討論,對市政願景藍圖的作法不足,希望透過政見會的方式,讓市民了解,並同意在週六選擇一個時間,一間媒體舉辦。

呂秀蓮表示,台北市非常重要,可惜過去一直都在紛擾人選,但我們對市政探討很重要,所以建議,最短時間能夠把我們兩位參選人對治理台北市的看法,有一個對外說明的機會,所以選對會也同意,希望這周六有機會讓兩位把意見好好表達,讓大家來做決定。

▲▼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赴黨中央。(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