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盤據聖母爐!白沙屯媽祖百年首駐駕奠安宮 信徒:媽祖相見歡

火龍盤據聖母爐!白沙屯媽祖百年首駐駕奠安宮 信徒:媽祖相見歡。(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火龍盤據在聖母爐上,讓信徒看了嘖嘖稱奇。(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8天7夜繞境活動進行中,百年來首度駐駕供奉「東螺開基媽祖」的彰化縣北斗奠安宮。有信徒拍到在奠安宮的正殿香爐拍到「火龍昇天」奇景,讓不少人直呼是媽祖顯靈,「媽祖相見歡」。奠安宮說,闊別數十年,兩地媽祖喜相逢。目前白沙屯媽祖進香已進入第7天,將在24日下午2時20分回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有200多年歷史,今年為期8天7夜,在16日深夜11時40分起駕,每年的時間長度都有變動,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沒有固定路線和時程,全按照媽祖旨意,過程中常出現鑾轎有感應突然往某地前進,為信眾祈福除厄。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5天,20日晚間首度駐駕北斗奠安宮。信徒廖名緯21日凌晨在聖母爐發爐瞬間,捕捉到火龍盤據香爐的奇景。北斗奠安宮臉書粉絲團說,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駐駕北斗奠安宮,闊別數十年,兩地媽祖喜相逢,瑞兆動人事蹟傳為佳話。

▼信徒拍下奠安宮正殿香爐「火龍昇天」。(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火龍盤據聖母爐!白沙屯媽祖百年首駐駕奠安宮 信徒:媽祖相見歡。(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19日在朝天宮舉行完刈火儀式後啟程回鑾,20日下午行經西螺大橋時,鑾轎為一對父子祈福除厄。當時一名穿白色上衣的父親抱著看似有些無力、沒有哭鬧的年幼兒子;白沙屯媽祖鑾轎突停住,先用鑾轎前方輕碰小男童,約過1分鐘,父親也不斷答謝,接著鑾轎往回退由眾人舉高,就這麼跨越父子的頭頂約2分鐘,像在祈福一般,最後再輕碰父子身體一側,廟方人員也拉拉小男童的腳輕碰鑾轎。

白沙屯媽祖21日回鑾行經彰化花壇,突衝入BMW經銷商昌一修配廠內;由於該廠4月發生汽車暴衝釀1死3輕重傷,員工看到都歡呼,甚至下跪用手拜,相當感人。白沙屯媽祖婆22日晚間駐駕在大甲區經國路1171號洪發芋頭總店,23日清晨5點起駕出發,24日下午2時20分回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