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人選被點名「閃電11人」 網酸:豬隊友大集合嗎?

▲▼黃暐瀚點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的「閃電11人」。(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點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的「閃電11人」。(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6日召開選對會,確定以徵召方式推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至於在徵詢人選方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點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11人,稱他們可以組成足球隊「閃電11人」,逗趣解析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網友狠酸,「是豬隊友大集合嗎?」

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說出「兩岸一家親」言論,日前在深綠電台針對造成民眾不悅表示「歹勢」,但隨後市府又發聲明強調,是對自己的說法惹議道歉、並非針對「兩岸一家親」一事感到抱歉,引發外界批評其態度反覆,而此事也一口氣點燃民進黨基層對於柯文哲的不滿,最終導致「柯綠」雙方分手。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提名程序;至於提名人選,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由於自提人選未有結論,但外界猜測的人選頗多,黃暐瀚諷刺,民進黨在台北市不只有人才,還多到可以組成一個足球隊,「綠營『閃電11人』,準備好了!」

黃暐瀚點名民進黨的11人,更配以「超酸介紹」引起熱議;11人中的第一是賴清德,「賴神,現任行政院長,明日之星,選對會鬆口不排除徵召」;第二,陳菊「南霸天菊姐,美麗島世代,黨內輩份極高,選對會不排除徵召」;第三,文化部長鄭麗君,「家產13億,參選免煩惱,掌握台電藏電秘密,解決台灣缺電問題」。

第四,姚文智,「現任立委,積極表態,422大遊行號稱三萬人走上街頭,北市人氣高」;第五,呂秀蓮「前副總統,美麗島世代,輩份高,此生選舉六戰六勝,未嚐一敗」;第六,蘇煥智,「前台南縣長,揚言退黨參選,壯士斷腕。令深綠反柯選民,看到希望」;第七,吳思瑤,「上屆立委選舉擊敗丁守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號稱「丁丁剋星」,出馬打丁,十拿九穩」。

第八,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音寧送菜』,具全國知名度,擅長文青寫作,有強烈學習企圖心」;第九,教育部長吳茂昆,「『茂昆拔管』,深綠一片叫好,戰功加身,且未曾犯錯,堪稱完人;第十,唐鳳,「天才政委,智商高不可測,深諳網路環境,新世代選民視為偶像」;第十一,顧立雄,「曠世奇才,既懂法律又會財經,擅長找個地方,讓記者盡興地問」。

黃暐瀚狂酸,「每一位都是萬中選一的超級強棒,有如文西的『要你命三千』,可以獨當一面,現在就等選對會挑一挑。誰來都好,這下真的不用怕了。」

由於黃暐瀚一次點名超多人,為他們寫下的「個人介紹」更是極為諷刺,引發網友熱議。網友表示,「這是豬隊友大集合嗎」、「台灣價值充滿,每個都4強棒」、「台灣價值11人」、「這陣容我想世界上找不到第二組了」、「每個人之前的職缺都做好做滿了嗎」、「陳師孟表示 …怎麼會沒有我」。

▼黃暐瀚點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的「閃電11人」。(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點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的「閃電11人」。(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