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男花9000萬買海景別墅 每天都要買門票才能回家

▲▼陳經理與洪先生。(圖/翻攝自Youtube)

▲洪先生對自己出入家門要買門票感到非常不滿。(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洪先生的別墅位在象山松蘭山景區白沙灣玫瑰園,這幢別墅買的時候花了2千多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9300萬元),出了社區就能看到海景,風景非常好。洪先生說,他是在2015年住進來的,因為社區在松蘭山景區裡面,所以過去他進出都是出示住戶卡,但從4月底開始,出示住戶卡卻無法進入景區大門。

據《東南商報》報導,洪先生表示,「住戶卡給收費處的人看一下,就證明我們是裡面的居民,那就可以通行了,結果現在不知道怎麼搞的,他不讓你通行,就一定要我買門票,門票的話, 本地的身份證是5塊人民幣(約新台幣23元),外地的身份證是30塊人民幣(約新台幣140元)。」

收費處的人看到洪先生拿出住戶卡表示,「這個住戶卡不是我們單位景區裡面所發的。要通行證,你們住戶小區裡面的物業,叫物業去辦。」洪先生無奈的說,車輛通行證和車輛的牌照是連起來的,一張卡收100元(約新台幣470元),每年都需要辦一次,而且規定只能辦2輛車,如果車子是5人座以上的還需要去簽署「不能帶客人逃票」的承諾書,「但不可能1戶只有1輛車。」

洪先生補充,像自己公司的商務車就是7人座的,平時出門換輛車也很正常,回來開的可能不是辦了通行證的那輛車。

對此,松蘭山度假區管委會回應,如果是人員進出,可以辦人員通行證,若是車輛進出,住戶可以辦3張通行證,而且他們一直都有要求住戶進出要辦理通行證。

松蘭山度假區管委會陳經理表示,一直都要辦通行證,不是說以前不用辦,現在才要辦,住戶證是他們物業發給他們的,他們那裏是景區,「要嘛就是買票,要嘛就是景區的通行證。」

陳經理說,因為景區到了旺季人會很多,管理起來也會比較複雜,7座以上的車要辦通行證、開證明,「是怕被拉客的黃牛鑽空子逃票」,但住戶卡上卻沒有相應的身分信息。他又說,「住戶卡怎麼證明,上面又沒有照片又沒有姓名,就是物業發的一張證,我這張證也可以借給你,也可以借給他,那我們發出去的證,那也是有資料可以查的,有信息在的。」

據了解,每張通行證所收取的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70元),主要是工本費,住戶可以透過物業,也可以自己辦理。洪先生則說,「辦10張卡都沒有用的,因為我們是針對人通行,而不是針對車通行,給我們車辦多少卡又有什麼用,換一輛車又要換一張卡,而且每年這個卡都要換,是非常麻煩的,如果解決不了,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因為這個通行權我們肯定是有的。」

▼度假區委員會的陳經理表示,只憑住戶證不能證明身分。(圖/翻攝自Youtube)

▲▼陳經理與洪先生。(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