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衝突致2名中方人員死亡 3枚火箭砲飛入中國雲南境內!

▲緬甸軍與武裝組織衝突已19人喪命 火箭炮還飛入中國境內!。(圖/翻攝微博)

▲3枚火箭砲落入中國雲南境內。(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緬甸政府軍與德昂民族解放軍(TNLA)12日在撣邦(Shan State)北部的木姐地區(Muse)發生武裝衝突,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中方人員,還有3枚火箭砲落入中國雲南境內。中國外交部表示,衝突導致緬方傷亡人員及邊民逃入中國境內,中方本著人道主義精神給予安置;並敦促各方立即停火,盡快恢復中緬邊境安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關注12日在緬北地區發生的武裝衝突。截至目前,衝突已造成2名中方在緬人員死亡,並有3枚火箭砲和一些流彈落入中方境內,「另有300餘名緬甸邊民進入中方境內避戰,中方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對入境人員給予了安置。」

▲緬甸軍與武裝組織衝突已19人喪命 火箭炮還飛入中國境內!。(圖/翻攝微博)

陸慷指出,緬北地區的軍事摩擦近來有所升級,特別是此次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員傷亡,破壞中緬邊境穩定,「這跟緬甸各方推動舉行第三次彬龍和平會議,尋求民族和解與和平的努力背道而馳,也與各方就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共識背道而馳。」

陸慷提到,中方已向緬甸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衝突各方立即停火,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事態擴大,盡快恢復中緬邊境安寧,杜絕破壞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的事件再次發生,「通過對話協商,以全面包容性政策推動和平進程,是緬甸各方應當遵循的原則,也是實現和解與和平的唯一現實可行途徑。我們敦促緬甸有關各方都能按照上述原則,通過對話相向而行,妥處分歧,增進互信,為推動和平進程作出應有努力。」

木姐地區與雲南省瑞麗市相鄰,是中緬邊境國家級貿易陸路口岸,也是中國前往印度洋的重要節點。木姐地區近年發展迅速,已是緬甸對外貿易額最高的邊境貿易城鎮,隨著衝突的爆發及升級,該地的貿易可能受到影響。

▲▼緬甸軍方與武裝組織衝突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