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調查官鑽小巷建功 破台中透天厝大麻工廠市價1.7億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緝毒再獲捷報!市調處日前獲報,彰化蔡、梁2名男子在彰化地區透天厝內種植大麻,經屋外數日監控卻看不出可疑,最後由女調查官趁夜鑽小巷確認無誤後,進行搜索,果然查獲屬2級毒品,高達383株的大麻,更種出難度高、品質優的大麻花,粗估市價超過1億7千萬元,是近年最大。蔡、梁2嫌均坦認犯行,依毒品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後諭令以20萬、10萬元交保候傳。

▲▼ 台中市調查處查獲大麻種植工廠,數量近年最大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調查處查獲大麻種植工廠,數量近年最大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調處106年12月接獲線報,同為37歲的彰化蔡姓、梁姓男子在半年前租下彰化一棟透天厝,2人在屋內種植大麻,並供毒到中部各大夜店、KTV等處,由於品質優良,十分受到歡迎。

檢調調查發現,蔡、梁都是彰化在地人,蔡雖有前科,但沒有毒品相關前科,梁男則完全沒前科。立刻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並會同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台中憲兵隊等單位組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經長期監控,雖發現位於彰化縣和美鎮住宅區內一處透天厝極有可能是種大麻地點,但外觀卻看不出端倪。原來,蔡、梁2人為規避查緝,刻意將室內種大麻溫控用的冷氣室外機,用板子巧妙遮住,而窗戶則用一般窗簾拉起,看起來與一般民宅無異,誤導專案小組。

台中市調處機動站副主任周孝麟表示,專案小組發現犯嫌日前在透天厝後方小巷裝設排風扇,由於巷弄十分狹小,因此派遣身材嬌小的女調查官,在排風扇運轉時潛入小巷內察看。果然空氣中隱約飄出類似九層塔及薄荷混和味道,立刻確定是大麻,讓苦守多日的專案小組精神大振。

專案小組立刻會同其他單位,5月11日前往該透天厝執行拘捕及搜索,除逮捕蔡姓主嫌及梁姓製毒師,也查獲屋內高達383株種植中的大麻及種植設備等。

▲▼ 台中市調查處查獲大麻種植工廠,數量近年最大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調查處查獲大麻種植工廠,數量近年最大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蔡、梁2人供稱,他們是透過國外網站學習大麻種植,從淘寶網取得大麻種源。他們為精進種植技術,在牆上寫下「業精於勤,荒於嬉,力爭上游」標語自我勉勵。蔡男也說,他為求豐收賺大錢,日前還去鄰近廟宇參拜,而專案小組人員同時亦隨之入廟祈求破案,終於邪不勝正,可見老天有眼。

周孝麟表示,以往查獲大麻種植,幾乎都在室外種植,該工廠將大麻種在室內,還能種出品質十分高的大麻花,而2嫌卻沒有農業相關背景,技術十分精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