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決定下世紀戰爭! 美國日裔陸軍上將就任新司令

▲▼美國第10個「聯合作戰司令部」(unified combatant command),由日裔陸軍4星上將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領軍,他同時繼續兼任著重情蒐的NSA局長。(圖/路透)

▲日裔陸軍4星上將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領軍美國第10個「聯合作戰司令部」(unified combatant command),同時任NSA局長。(圖/路透)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司令部轄下的「網路戰司令部」4日正式獨立成軍,從國家安全局(NSA)分割出來。日裔陸軍4星上將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負責領軍這第10個「聯合作戰司令部」,並同時續任NSA局長,成為繼日裔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後,又一個被美國政府重用的日裔軍官,掌握網路戰與情報戰。

網路戰司令部的獨立也意味著「升級」,地位與戰略司令部、特種作戰司令部、運輸司令部平起平坐,說明了網路空間已成為了美軍心中的重要戰場。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美國國防部首席發言人懷特(Dana W. White)3日公開表示,「網路將決定下一個世紀的戰爭」,「正如我們的軍隊需保衛來自海陸空的敵對行為一樣,我們也必須做好準備,對應網絡空間中的敵對行為。」

▼網戰司令部總部設於馬里蘭州的米德堡(Fort Meade),升格後預計將成立133個單位,總人數接近7000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網戰司令部總部設於馬里蘭州的米德堡(Fort Meade)。(圖/翻攝自Google Map)

《華盛頓郵報》也指出,在網路新時代下,駭客侵入、資訊蒐集、網路心戰等方式成了國際間的戰爭新手法,陸軍中尉參議院於4月24日就正式確認,在網路戰司令部升級後,由剛成為4星上將的保羅中曾根接任,使他有了美國最大的間諜機構和軍事網絡戰組織的掌握權。

美軍的這一新動態代表了他們對大陸、俄羅斯、恐怖組織等可能發動的網戰高度重視,同時也使保羅中曾根的日裔身分受到關注。

▼保羅‧中曾根說過,美國已成為中俄網絡攻擊任意宰割的目標,美方應通過一系列手段進行還擊。(圖/路透)

▲▼美國第10個「聯合作戰司令部」(unified combatant command),由日裔陸軍4星上將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領軍,他同時繼續兼任著重情蒐的NSA局長。(圖/路透)

現年54歲的保羅中曾根出生於明尼蘇達州(State of Minnesota),曾在南韓、阿富汗、伊拉克等地服役,已有30多年的軍齡,擅長情報工作與網路戰。今年2月13日被總統川普提名任多項重責,目前既是NSA局長、國防部中央安全局局長又是網路戰司令部司令,身為「軍二代」的他是美軍重用日裔將領的新代表。

除他以外,即將退役的著名鷹派、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Harry Harris Jr)也是日裔軍二代,傳言他之後將轉任駐南韓大使。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曾直言,美方不容許中國武統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軍事評論員紛紛認為,日本是美國「重返亞太」以及「印太戰略」的重要盟友,美軍重用日裔還有深層的外交意義。

美國網路司令部是美國軍方機構,負責開展網路軍事行動及保護軍方電腦系統,屬於美國國防部的一體化作戰司令部,主要以「網陸戰」為主要任務。

網路戰有時是一種駭客行為,通過破壞對方的電腦網路和系統,刺探機密資訊達到自身的政治目的。 它是資訊戰的一種形式之一,雖然網路戰主要是指癱瘓網站的行為,但也有配合透過網路評論員來實施心戰喊話的做法,甚至來影響選舉結果與發布重大醜聞,有時被視為等同於常規戰爭,因為存在有配合物理破壞手段,甚至是協同實施恐怖攻擊等戰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