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拔管」? 吳茂昆要求大家用「正確的語詞」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赴彰化參與台語文創意園區揭牌儀式,教育部長吳茂昆也陪同出席。由於總統並未回應管案,吳茂昆則被媒體追問此一議題,他原僅以參加活動為由不願發言,但特別向記者強調,不是「拔管」,也非任何政治考量,呼籲外界要用正確的語詞。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的管中閔案,被外界認為是蔡英文政府的「拔管」行動,面對此一問題,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面對媒體時,以「麥克風被收走」為由,並未回答此一問題。

不過,5日蔡英文一行前往彰化,上午參加台語文創意園區揭幕儀式,近來頗具爭議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也陪同出席,且提早了1個小時抵達會場,被媒體追問「新五四運動」與「拔管」的相關議題。

吳茂昆原本以「單純參加活動」為由,拒絕回應,但他特別化身「吳老師」叮嚀外界,政府並不是「拔管」,拔管不知道是誰用的詞,只是在台大遴選上有問題,而回去重辦,「就這樣子,公文也沒有提管先生」,呼籲外界要正確用詞。

至於外界多有聲音要求吳茂昆下台,他則強調,請大家回去看他的資料,如果有不法之處,就能夠請他下台;媒體追問「兼差」的質疑,他直言「當然沒有」,自己是在做該做的事,沒有所謂委屈,台大遴選校長也沒有政治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