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紙鈔將被取代! 蔡英文手機支付送禮給鄭文燦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針對「亞洲∙矽谷推動方案」開啟產業之旅,其中來到「亞洲矽谷中心」,參觀四個旗艦隊,其中停留在行動支付的攤位時間最長,還當場用手機支付,購買販賣機,買了「巧立杯」與一杯紅藜飲給陪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

對於「亞洲•矽谷」計畫以及中心,蔡英文表示,2017年台灣物聯網產值超過9000億台幣,比起前年,有19%的成長,「照這樣的速度成長下去,今年一定可以破一兆元新台幣。」

對於國內物聯網展業的發展,蔡英文認為,產值的成長與台灣各縣市在積極推廣智慧城市、提供大量試驗場域,很有關係,「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鎮-桃園,就是推動智慧城市的佼佼者。」

蔡英文稱讚鄭文燦與桃園市政府的遠見跟積極任事,把智慧應用導入下水道管理、社區照護,以及商圈行銷等不同領域;另外,桃園在地最具特色的海空物流產業,也在導入智慧化,強化資訊整合的效率。

「亞洲矽谷計畫不是一個空泛的政策」蔡英文特別強調,該計畫正具體在改變民眾生活和產業型態,「亞洲矽谷計畫不僅是開發產業園區,這個計畫的內涵和方向,最重要就是連結台灣和世界的創新能量。」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說,許多國際性的創新企業都認為,台灣政府的亞洲矽谷方向正確,讓他們敢加碼投資台灣,「微軟就是一個例子。」

另外,蔡英文也宣布一項消息,就是網通產業的指標企業-思科,將會在下半年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她期待看到思科與在地的合作夥伴,共同來形塑物聯網生態系。

蔡英文說,除了微軟和思科之外,Google今年也啟動「智慧臺灣計畫」,要在臺灣聘用超過300位員工,長期培育5千名AI人才。

隨後,蔡英文也參觀展場,了解國內外高科技公司在亞洲矽谷中心各項投資研發的成果,其中在行動支付的攤位時間最長,甚至親自用手機支付,購買販賣機,買了一個「巧立杯」與一杯飲料紅藜飲,送給鄭文燦。

亞洲矽谷法制長謝穎青向總統報告時,特別點出,現在民眾可能會忘了帶錢包忘了帶鑰匙,唯有手機不會忘;同時也展示出快速購票的系統,打破現有與傳統購票,都需註冊等繁瑣程序的瓶頸,其目的在於想要提供民眾便利的生活。

據了解,此透過手機支付的販賣機,在嘉義燈會的期間,也擺置了4座,且營收讓嘉義縣政府訝異,短短幾天的展期,可達20萬元新台幣。此也意味手機支付取代紙鈔的時代,慢慢逼近。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