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正式向港交所申請上市 估值超過1000億美元!

▲▼雷軍宣布:小米利潤永不超過5%。(圖/翻攝自小米社區)

▲小米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圖/翻攝自小米社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公司小米3日向香港交易所遞交上市申請書,有望成為「同股不同權」制度下的首間上市企業,身價預估將逾 1,000 億美元,這次集資最少也有100億美元,是自2014年以來全球最大的IPO。

據了解,港交所新制訂的「同股不同權」代表股份擁有不等值的投票權,公司在此制度下會發行不同級別的股份,每個級別擁有不同比例的投票權,持有較高投票權比例股份的股東,一般都是公司的創辨人、早年加入公司的合夥人、主要策略性投資者或公司高層,他們每股的投票權是一般股東的數倍,目的是讓管理層還是能保持一定的影響力。

小米最快會6月會在港交所正式掛牌,創始人兼董事長雷軍在招股書中發表公開信表示,小米不是單純的硬體公司,而是創新驅動的互聯網公司。

據了解,小米目前的持股比例分別是最大股東雷軍持股31.41%,總裁林斌持股13.33%,品牌戰略官黎萬強持股3.24%,高級副總裁洪鋒持股3.22%,高級副總裁劉德1.55%,高級副總裁王川持股1.11%,順為資本CEO許達來持股2.93%。另外,小米多輪投資方晨興資本持股17.19%,其他投資者共計持股21.34%。

招股書顯示,小米2017年收入為1,146.2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67.5%;經營利潤為122.15億元,年增222.7%。

▼小米有望成為香港「同股不同權」的第一股。(圖/視覺中國CFP)

股市,股票,年輕人買股,(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