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兒園參訪一分局文化所 強化幼兒守法觀念

▲台南市東區私立徳妮勁寶兒幼兒園舉辦戶外教學活動,老師帶領將近20位小朋友前來文化派出所參訪,受到警方熱情歡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東區私立徳妮勁寶兒幼兒園舉辦戶外教學活動,老師帶領將近20位小朋友前來文化派出所參訪,受到警方熱情歡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警察叔叔好!」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大門一打開,突然傳來一陣熱情的問候,原來是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來參訪,所內嚴肅的氣氛頓時輕鬆起來。

台南市東區私立徳妮勁寶兒幼兒園舉辦戶外教學活動,老師帶領將近20位小朋友前來文化派出所參訪,由巡佐黃易冬、警員陳彥州就警察工作日常小知識及交通安全、犯罪預防的觀念,向小朋友做詳細的介紹與宣導。

活動一開始首先介紹的是各項警察應勤裝備,小朋友們看到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平時不曾見過的警用裝備,感到相當驚奇;進一步讓幼童輪流體驗穿戴防彈背心、警棍及防彈盾牌時,小朋友童言童語直呼裝備好重又好熱,同時也準備警用機車與巡邏車讓小朋友參觀,小朋友一看到車上的警報器及無電線裝備,每個都迫不急待地想試試看,而在旁陪同的老師也迅速拿起相機對準焦距,按下快門為孩子捕捉美好的回憶。

文化派出所徐源堂所長表示,本次的參訪,除了消除小朋友對於派出所的陌生感外,也希望藉由員警認真的宣導,能讓正確的法治觀念更深入幼童的記憶裡,並了解守法的重要性。而這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在離開前,紛紛異口同聲地大喊說「謝謝警察叔叔詳細的解說!」,替這趟參訪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