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台師生搶北京就業實習機會 35家機構釋出385個工作

▲▼2018年南京江蘇文化產業人才專場招聘會暨南京藝術學院招聘會。(圖/CFP)

每年舉辦的招聘會總會吸引很多人參加。(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6月畢業季臨近,北京市台辦28日舉辦在京台生台師政策信息溝通暨就業招聘會,40所高校的近70名台生和台籍教師一起加活動,會中提供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等35家用人機構的163個就業崗位和222個實習崗位。

據《中新網》報導,40所高校近70名台生和台籍教師參加的就業招聘會上,包括市台辦在內的北京政府多個部門、高校港澳台辦公室和35家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他們就有關政策和就業、實習崗位的資訊進行發布,並介紹新建立的在京台生台師政策資訊溝通機制。

北京市台辦投訴協調處處長馮永濤表示,自2月28日國務院台辦發布31條措施以來,北京推出新的落實政策主要有三,高校、醫院等事業單位向台生開放應聘崗位,就業者可在聘用管理、職稱評審、工資福利、社會保險、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就業台胞可申請公租房,市台辦與住建委正研究專為台胞申請者提供的保障性房源;推動各類人事人才網站和企業線上招聘做好系統升級,為台胞就業提供服務平台、政策輔導等。

針對台胞關心的繳納社保金問題,馮永濤指出,數年前,北京曾專門為台胞設立18位社保證號,以方便台胞自願繳納社保金,過去,一些用人單位對相關政策不完全掌握,未按照相應規定辦理社會保險。他說,台胞辦理社保是以自願為原則,在京就業的台胞近年逐漸增多,這部分人群與過去資金相對充沛的台商不同,需要更穩固的生活保障,對社保的訴求更為強烈。

今年以來,北京市陸續舉辦多場針對在京台生台商的座談會。馮永濤透露,透過宣介一方面避免今後繼續出現資訊溝通不暢的情況,另一方面也能讓就業者根據自身條件在獎學金、社保金、住房公積金等方面進行選擇或調整。

正在中國政法大學經濟法專業攻讀博士學位的台生朱永寧表示,很多台生選擇來大陸讀博,就是希望以後能留下任教;現在北京市向台生開放部分事業單位職缺,大家都樂觀其成。

招聘會上,北京工業大學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兩所事業單位共提供三個就業崗位。兩所高校的工作人員指出,招聘的台胞會比照同批招入的大陸同胞,提供事業或企業編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