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好緊張! 八百壯士路權追加開到5/18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25日狂攻立法院。(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好緊張!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26日在立法院外陳抗與警方、媒體爆發多起衝突,但是八百壯士持續申請路權,目前據了解是追加到5月18日。對此,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28日受訪時表示,實際路權日期得跟工務局確認,但他強調陳情抗議、集會遊行是人民憲法保障的權利,不會隨便取消,可若有脫序行為,必定會嚴格執法。

面對軍改爭議,立法院上周就率先召開首場軍人年改公聽會,只是當時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在中午12時54分宣告會議散會,隨即就要離開會議室,讓在場國民黨立委及八百壯士代表不滿,認為仍有時間進行第二輪發言,怒轟「我們等了480天只換了8分鐘(發言)?」「擺明是過水,哪是溝通?」

不滿公聽會草草結束,八百壯士當天下午就狂進攻立法院正門,引爆數度衝突,最後導致84名警察、14名記者受傷,有63人遭到逮捕管束。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只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下周將改由國民黨召委呂玉玲擔任,預計連開兩場公聽會讓大家「說好說滿」,加上台北市府工務局再度核准八百壯士的路權至5月18日,讓各界有些緊張。八百壯士更是在官方臉書持續批評,政府事假年改之名行賴帳之實。

劉奕霆受訪時則表示,實際路權日期得跟工務局確認,但他強調陳情抗議、集會遊行是人民憲法保障的權利,不會隨便取消,可若有脫序行為,必定會嚴格執法。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劉奕霆(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