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詩評文金會: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7日進行歷史性的會晤,引發全球關注。雙方牽手的畫面也被稱為「世紀握手」。對此,有記者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問及,「中方有何評論?」華春瑩引用魯迅的詩詞表示,「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據《澎湃新聞》報導,華春瑩表示,她從電視上看見今天上午朝韓領導人跨越板門店軍事分界線握手會晤的歷史性時刻,「我們為南、北韓領導人跨出歷史性的一步鼓掌,對他們展現的政治決斷和勇氣表示讚賞,衷心祝愿此次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據了解,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談前,手牽手一起走過軍事分界線,並停下來讓媒體合影。文在寅在見到金正恩後也表示,「很高興見到你!」兩人隨後到「自由之家」拍攝紀念合照。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攜手跨過兩韓停戰線。(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攜手跨過兩韓停戰線。(圖/路透)

金正恩在訪客名錄上寫道,「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和平的時代,從歷史的出發點開始。」接著兩人前往一旁的「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峰會。會談開始前,金正恩表示,「我剛剛非常輕易跨過了分界線,也讓我開始思考,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花了長達11年(距離上次南北韓峰會)的時間呢?希望能聚集兩韓意志,一同跨越過去11年的歲月,解決那些待解決的問題。」

此外,金正恩也帶了許多人討論的「平壤冷麵」,希望文在寅能喜歡這個「遠道而來」的禮物。文在寅則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好,彷彿在祝賀我們的見面一樣,朝鮮半島的春天也即將來臨。這場會談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我們的責任非常重。」他認為,從金正恩越過軍事分界線的瞬間,板門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徵,而是和平的象徵,希望能透過談話,送給所有期盼和平的人們一份大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