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罕病兒20年「不能動」 愛心媽堅持帶他去玩:看見笑容都值

▲▼領養罕病兒20年,愛心媽媽賴美芳堅持帶他去玩。(圖/台灣無障礙協會提供)

▲賴美芳細心照顧著永恩,不怕辛苦,也要帶他出去玩。(圖/台灣無障礙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來自屏東的賴美芳20年前被醫生判定只能做試管嬰兒,她決定領養永恩,雖然這位與她沒有血緣的孩子在4歲時被發現患有「黏多醣症第三型」,但她依舊不離不棄,還會帶著他到處遊玩,因為「看見永恩的笑容比什麼都值得!」賴美芳獲選為10大傑出愛心媽媽,她最喜歡的歌曲是「愛的真諦」。

台灣無障礙協會25日公布「第25屆中華民國10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名單,母親們背後除了有感人故事,現場還有身心障礙者的表演。其中,賴美芳帶著孩子現身,永恩因為罹患疾病,影響智能、骨骼與外貌的發展,最後甚至完全不能動,雖然賴美芳起初非常震驚,但她依舊認為,一旦養了就是母親的責任,也不顧其他親人的反對,繼續照顧著永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在領養永恩的第10個月,賴美芳竟就成功受孕,樂觀的她相信,永恩就是夫妻倆的「幸福天使」,且就算有了親生的孩子,對永恩的愛也不會改變,甚至會更加疼愛他,因為「永恩的福氣讓家庭更完整」。

▲▼領養罕病兒20年,愛心媽媽賴美芳堅持帶他去玩。(圖/台灣無障礙協會提供)

▲賴美芳認為,永恩為家庭帶來了福氣。

永恩經常要緊急送醫或是住院,賴美芳領有低收入戶補助,平常也在外打工賺錢,雖然忙碌,但只要抓到機會,就會帶著永恩去玩,也盡量多參與學校活動,她認為,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是很重要的事情。

來自嘉義的黃徐彩玉也獲獎,她的小兒子昭榮因為深夜遇上車禍,倒在血泊中,雖然命救了回來,但成為植物人,黃徐彩玉除了頻繁往返醫院,還幫兒子按摩,在他耳邊輕聲說話,昭榮終於在約8個月後奇蹟醒來。然而,昭榮記憶力退化,當他得知家裡的情況後還非常自責;黃徐彩玉則是帶著他去當志工,希望讓他重回對人世的信心,也以自身經歷鼓舞其他傷殘人士。

本次入選的10大愛心媽媽名單為何麗梅、劉月廷、蔡許玉蓮、呂陳梅、賴美芳、蔡文錦、徐鳳嬌、林秋蕙、黃徐彩玉、李郭寶珠。主辦單位還準備了母親節蛋糕,希望每個媽媽都可以長命百歲;表揚活動將於5月5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