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藍軍籲請市長和議員參選人 給市民承諾降稅並還稅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表示,願意簽署降稅和還稅於民承諾書,也希望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支持降稅和還稅於民。(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表示,願意簽署降稅和還稅於民承諾書,也希望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支持降稅和還稅於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06年度結算剩餘款高達31.71億元,國民黨團24日怒批,其中12億元來自強徵於民的房屋稅,為讓降稅和還稅於民立即實現,黨團特別製作降稅和還稅於民承諾書,籲請不分黨派市長和議員參選人簽署,市長參選人陳子敬特別簽署承諾書,也向黃偉哲喊話,希望民進黨市長參選人也能公開承諾於民,共創幸福城市。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議員王家貞、蔡育輝、洪玉鳳、蔡淑惠、林燕祝和李中岑共同指出,前市長賴清德在台南市創全國之先例,連3年強漲房屋稅並回溯15年,激起了滔天民怨,府城鄉親會這麼憤怒是大家都了解,賴清德為了市長連任,讓102年要召開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停止開會,到了105年開會,結果卻是分3年強漲房屋稅漲幅分別是54%、65%和81%,讓鄉親非常不諒解的是,還回溯15年強漲,讓越住越老舊的房屋要繳的房屋稅比新屋還貴,非常不合理。  

議員盧崑福等人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要開源,結果開源無成卻找市民開刀搶錢,所以去年鄉親貢獻了高達12億的房屋稅,讓台南市府106會計年度剩餘款高達31.71億元,今年鄉親還會貢獻14億元的房屋稅,明年更會達到16億元,市民的痛苦國民黨團完全了解,所以這3年來,不斷帶著鄉親走上街頭抗議,利用各種管道為民發聲,並請民進黨議員不要護航,但民進黨市府仍一意孤行。  

盧崑福等人說,不要以為台南人是好欺侮的,今天民進黨第一批公布的市議員提名民調就顯示,長期不顧民怨,幫民進黨護航的民代是會被選民唾棄的,因此國民黨團特別製作降稅和還稅於民承諾書,請不分黨派的台南市長和市議員參選人簽署。

市長參選人陳子敬表示,漲房屋稅是重大的公共政策,卻沒經過議會討論就定案,因此,在半年前他的選舉文宣就提到降稅和還稅於民的政見,民進黨現在是全面執政,一黨獨大卻為所欲為,事關民眾公益的事卻是民進黨說了就算,毫不顧民意強烈的反彈,民進黨現在的做法就如同一位國外法學大師說的,一個不公不義的政府,就像有組織的強盜集團,所以為了台南鄉親,他願意簽署承諾書,也希望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支持降稅和還稅於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