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軍25日將聚集萬人 兵分8路強攻立院!要癱瘓週五院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退休警消「警消不服從」展開陳抗,近日演變成流血暴力衝突,預計24日晚間落幕;據了解,25日改由退休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上街,號召已達上萬人,規劃兵分8路,主要企圖於晚間攻佔立法院,更要癱瘓週五院會進行。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公教人員年改方案去年通過,今年7月1日將正式上路。至於職業軍人方面,因考量其特殊性,行政院拍板軍人樓地板高於警消人員,但隨即引起警消反彈。退休公教總會、退休消防總會、退休警察總會發起「4/23、24警消不服從」陳抗活動。

警消的抗議行動24日晚間就會落幕,但25日馬上換成退役軍人「八百壯士」上陣,據了解,上午8點就開始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集結,預計達500人以上;同時,立法院內召開公聽會,屆時也會有5人代表入院內參加。

據了解,除了5名代表入內參與公聽會之外,立法院外軍人團體準備號召1萬多人,並兵分8路,除了立法院正門、立法院群賢樓外與青島東路,還包括行政院與民進黨中央。

值得關注的是,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依照每週會議,會赴民進黨中央開會,屆時抗議群眾是否轉向也還須觀察。另外,在總統府方面,凱達格蘭大道、總統永和官邸等都會有群眾聚集。

在上述兵分8路抗議結束後,約從下午2點左右,將進行大遊行,抗議群眾會在立法院周圍集結出發,路線依照規劃將踏遍台北市博愛特區。

據了解,軍人抗議規劃上,會一直持續至晚間,屆時不排除強攻佔領立法院,行動目的除了擴大抗爭範圍,引起國人注意外,更要癱瘓週五立法院院會的進行。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