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7年危機 習近平: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下定決心突破

▲▼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習近平出席             。(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演講時強調,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要下定決心、保持恆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突破。

習近平此前就多次表示要掌握核心技術,靠邊緣化是要不來的;如今中興通訊遭美國實施7年的禁售令,兼任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他又於此次的會議上提及要核心技術的重要。

習近平指出,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要下定決心、保持恆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突破,要抓產業體系建設,在技術、產業、政策上共同發力,遵循技術發展規律,做好體系化技術佈局,優中選優、重點突破,加強集中統一領導。

習近平表示,完善金融、財稅、國際貿易、人才、知識產權保護等制度環境,優化市場環境,更好釋放各類創新主體創新活力;要培育公平的市場環境,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打通基礎研究和技術創新銜接的綠色通道,力爭以基礎研究帶動應用技術群體突破。

另外在全球互聯網上,習近平強調,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國際網路空間治理應該堅持多邊參與、多方參與,發揮政府、國際組織、互聯網企業、技術社群、民間機構、公民個人等各種主體作用。

習近平說,既要推動聯合國框架內的網路治理,也要更好發揮各類非國家行為體的積極作用,以一帶一路建設等為契機,加強同沿線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在網路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網路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建設21世紀數字絲綢之路。

對於美國的制裁,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表示,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施加最嚴厲的制裁措施,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將對公司全球數百個客戶、以及數千萬美國消費者在內、數以億計的消費者用戶履行長期服務責任帶來直接影響。

▼中興通訊。(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