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台跟軍演都是在警告賴清德 國台辦:台獨分裂注定失敗!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戰機繞台,國軍高度警戒。(圖/微博空軍發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19日派出多架戰機「繞台」,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在台灣海峽18日的「實彈演習」以外,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工作者」相關言論的進一步警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台獨分裂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兩岸同胞都應對此保持警惕,「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言行,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賴清德自稱「台獨工作者」。(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內政部長葉俊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先前在公開場合表示,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主張台灣獨立。馬曉光指出,賴清德堅持台獨立場,多次公然發表台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挑釁兩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是十分危險,也是自不量力的。

▼遼寧艦近日頻頻露臉,編隊也不斷擴大。(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馬曉光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祖國分裂出去,「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言行,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最後,馬曉光還指出,「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在演習前夕表示,這次演習「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成的一次行動。」他強調,大陸的立場一貫,大陸有最大誠意,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前景,也有足夠的意志信心和能力,可以阻止任何「企圖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從祖國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