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教授王純娟告吳茂昆貪污! 雙方7年前就有恩怨

▲▼教育部長交接典禮。吳茂昆(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東華教授王純娟控告「職權貪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2012~2016年間曾擔任東華大學校長,當時與諮商與臨床心理系教授王純娟就有一段恩怨,王純娟認為吳茂昆以「支持太陽花」建立形象,卻在校內搞貪汙加薪,曾嚴詞批評;現在看到對方當上教育部長,「這種人拿到教育經費,會怎麼樣?」憤而在18日到北檢控告。

王純娟指控,吳茂昆在當選校長後,又受聘為講座教授、同時支領頂尖人才獎勵金,才剛上任就急忙為自己從年薪190萬的校長,加薪到500萬,還說是「學校疏失」;但如果自己都沒有錯誤的話,為什麼要繳回176萬的溢領金?根本就是找藉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簡歷。(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簡歷。(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另外,王純娟也提到吳茂昆在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把經費撥給「同時兼任中研院物理所所長的自己」,監察院也提出糾正案,她控訴,這種會先自肥的教育部長,在教育經費撥款上,能不貪汙嗎?在東華治校期間,也無視學生權益、多次以自己利益為優先,跟支持太陽花的形象根本不搭。

東華大學18日晚間開座談會談論對吳茂昆未來施政的期許,但因為支持立場不同,王純娟教授的丈夫白政民,跟財經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張鑫隆吵起來,現場十分火爆;王純娟夫妻也決定在19日,到北檢按鈴提告吳茂昆涉嫌利用職權貪污。

不過王純娟夫婦在2014年,就曾闖進東華大學20周年校慶活動,抗議校方黑箱作業、導致她二度升等沒過,在現場高舉寫有「白色恐怖、黑箱治校」標語的箱子,白政民則是猛踹桌椅、在地上打滾掙扎;雖然是前任校長黃文樞的違法作業才造成結果,但她認為校方沒有積極解決,因而到現場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