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辦公室設大安區 居民不滿嗆反抗到底

▲▼大安區居民反對促轉會設置。(圖/記者陳家祥攝)

▲大安區居民反對促轉會設置。(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設址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帶,但周遭鄰近仁愛國中、國小以及國泰醫院,當地居民擔憂屆時促轉會正式成立後,不只原本寧靜的生活會被干擾,學生上課、病人救護等也都會受到影響。台北議員王欣儀18日上午偕同立委蔣乃辛召開記者會,帶領居民拉白布條高喊「要安寧要安全」「不要促轉會」。

行政院下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目前9名委員名單已送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辦公室場址也已悄悄選定,將設在大安區仁愛中、小學旁;由於該處附近有近4500名師生,加上還有仁愛醫院等,居民擔憂屆時促轉會將成為陳抗「熱點」,恐會影響生活安寧。

王欣儀表示,居民憂心促轉會會引來陳抗群眾抗爭活動,並設置層層拒馬,嚴重影響居住品質交通,尤其附近有仁愛國中、小學,師生共有約4500人,將受陳抗影響。此外,附近更鄰近消防隊與國泰醫院,一旦陳抗封路,對病患就醫、救護車進出等救難工作都可能帶來麻煩,因此堅決反對。

▲▼大安區居民反對促轉會設置。(圖/記者陳家祥攝)

蔣乃辛指出,促轉會辦公室場址距離兩間學校不到150公尺,未來若遇陳抗,抗議群眾、車輛與拒馬會大量圍堵,嚴重影響鄰近學校授課與學生進出安全,批評政府根本罔顧學生受教權與安全。他還說,立法院已被拒馬包圍,居民不希望居住品質和校園安寧被促轉轉壞掉,而且國產署房舍很多,為何促轉會不設在博愛特區。

敦煌里長傅吉田強調,堅決反對促轉會設置,不希望這裡變成陳抗熱區,影響學生、醫院,要設就應該設在行政院周遭,「大家也習慣那裡都是拒馬,幹嘛來干擾我們的生活?」昌隆里長王志剛表示,今天不站出來,以後後悔的就是我們,「爭議單位設置在這受害的是學生、病人,我們要安寧的生活。」

「為什麼不把戰場設一個就好,設在立法運院在博愛特區?」敦安里長王復表示,設在大安區,警力夠嗎,要替警察同仁想一想。

▲▼大安區居民反對促轉會設置。(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