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稱「蔡英文總統」 華春瑩怒嗆: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大陸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抵達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接受史王恩史瓦帝三世贈勳,獲贈最高榮譽的「象王勳章」,獲得隆重歡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進行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一名記者以「總統」稱呼蔡英文,她不滿怒嗆,「應該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一名記者在記者會上提問,「中方對臺灣『總統』明天訪問斯威士蘭(台譯:史瓦濟蘭)有何回應?中方軍事演習是否是在對此回應?」華春瑩憤怒的表示,「我必須要糾正你,你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說的應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總統蔡英文訪史瓦濟蘭,獲贈象王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訪史瓦濟蘭,獲贈象王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她並未回應關於解放軍演習的問題,繼續以一貫的強勢口吻說道,「我只想再強調一點,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是客觀事實,也是基本常識,更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結束了這一個問題。

她當天也對於美國對中興採取出口管制一事表示,美國行為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赤裸裸的經濟霸權,中美身為世界大國,本應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取得合作共贏,如果美方繼續逆潮流而動,任性妄為,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打贏這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保衛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