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是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 有情人變姑姪?網友暈:好繞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情侶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名男子發現女友竟是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他不禁惆悵,這個世界太小,「婚還結得成嗎?」大陸《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而男子與女友已經屬於第四代的旁系血親,所以還是可以登記結婚。不過,網友紛紛表示暈了,「先等我理清這個關係!」「好繞喔!」「所以是姑姪?」

根據江蘇衛視《南京零距離》報導,這名29歲王姓男子幾年前從北京到南京,遇到了同鄉的玩伴,兩人逐漸產生了好感,但交往後卻發現女友竟然是親戚,他不禁惆悵,世界真是太小了。「我問我的長輩,我爺爺叫她(女友)的奶奶『姨』…我就想諮詢一下,我門這算是幾代的血親。」王男想弄清楚兩人到底能不能結婚。

報導引述律師指出,根據《婚姻法》規定,禁止結婚的情形包括直系血親以及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律師經過計算,王男爺爺的姨孫女,是屬於旁系家族的第四代,而王男已經屬於第五代

▲▼南京一名男子發現女友竟是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他不禁惆悵,這個世界太小,「婚還結得成嗎?」(圖/翻攝《江蘇衛視》)

▲▼律師幫王男算出他與女友的關係。(圖/翻攝《江蘇衛視》)

▲▼南京一名男子發現女友竟是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他不禁惆悵,這個世界太小,「婚還結得成嗎?」(圖/翻攝《江蘇衛視》)

不過,南京玄武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婚檢醫生則表示,「一般我們都會告知他儘量避免這種情况,五代以內的近親結婚,可能本來是隱性遺傳的疾病,到後代這邊可能會變成顯性遺傳。這樣畸形兒異常兒的機率就比較多,會推薦到上級醫院進行專門的檢查。他雖然不在我們婚檢的範圍內,我們會推薦他做進一步的檢查,以防萬一。」

南京玄武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負責人呂紅艶也說,「超出了三代以內的話,第四代的話應該是可以(結婚)的。但我還是建議他們去參加這個婚檢,由醫學上看看是否可以登記結婚。這樣比較穩妥一點,當事人也會對自己負責任。」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暈了,「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先等我理清這個關係!」「好繞喔!」也有網友指出,「站在他爺爺的角度,就是自己的孫子要娶自己表弟的女兒,也就是說男主角要娶自己的表姑。」「所以是姑姪?」「欸,他女朋友還比他大一輩!」

另外,對於到底能不能結婚,有網友認為,「真的愛,就結了吧!懷孕的時候做基因篩查!」也有網友說,「萬一孩子生出來不好怎麽辦?」還有網友透露,身邊真的發生過類似灑狗血的事情,「結婚那天才知道兒媳婦是20多年前因為超生了送養的女兒,小倆口是親兄妹。」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