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保守護輔導百萬人 陳建仁:我2個女兒也從事輔導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吳銘峯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在犯保20周年大會上,自曝女兒工作。(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自曝家中的2個女兒,一個從事哀傷治療,一個從事少年輔導,所以他非常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的辛苦。他也強調,未來政府將以更多的同理心,從事犯罪被害保護工作。

陳建仁11日參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20周年大會,上台致詞時提到自己的2個女兒。他知道從事輔導的工作不容易,也勉勵從事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的所有人員,「各位辛苦了,你們才是台灣之光。」

陳建仁也說,與蔡英文總統搭檔參選時,曾經到內湖女童小燈泡的家中探視,當時小燈泡的媽媽提出很多建議,希望公部門能有更多的同理心來治理國家。陳建仁說,蔡英文與他都了解、體會這樣的建議,因此上任後,也督促政府以更多的同理心,來從事各樣工作。

另外藝人方馨也擔任今年度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大使」,她也呼籲各界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更多的支持與鼓勵,秉持人溺己溺精神,協助被害人解決困境,撫平傷痛,重建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陳喬恩酒駕十萬就交保?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