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輸小英、賴清德辭職? 陳菊嗆高志鵬:散佈失敗主義

▲▼ 高雄市長陳菊力勸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高雄市長陳菊力勸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備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9日下午親赴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力勸他代表出征新北市長選戰。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直呼,選輸黨主席、院長要下來負責的說法;陳菊回應強調,不太希望黨內有人散佈失敗主義。

國民黨敲定由侯友宜出戰新北之後,原本積極布局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宣告退出,戰局陷入蘇貞昌、游錫堃二大天王的抉擇中。為此,黨中央則由陳菊在9日親自登門拜會蘇貞昌,就是要力勸他出征。

而在游錫堃方面,前一天跟黨籍立委爬山時,還原跟蔡英文之間的對話內容,強調在一月底時,就有向蔡英文表達不選的意願。不過,一旁的高志鵬則透過影射的方式,強調黨中央不尊重新北市有人拱游,甚至直言誰決定就要負責。

高志鵬直言,若新北市長人選以徵召方式決定,但卻選輸了,包括黨主席蔡英文甚至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得辭職,「希望黨中央可以重視新北市長的人選,讓黨內同志有討論空間。」

對此說法,陳菊9日拜會蘇貞昌時,被媒體問及;她則回嗆,不太希望黨內有人散佈失敗主義,可以理解很艱困,但應該要有信心,該承擔的責任沒有人會逃避,現階段有信心,「就是因為困難,所以希望最強的人一起加油並肩努力。」

另外,有關於黨內派系的問題,陳菊表示,這太可惜了,第一個考慮的應該是台灣的利益,還有對社會的責任,如果思考個別的派系,是不能擔任重大責任的,「沒有人會考慮派系,派系是最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