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弟見火災急叫醒家人「自己被嗆死」 媽痛心:他是英雄

▲▼美國的兩歲小弟看見火災叫醒媽媽,自己卻葬身火場。(圖/翻攝自swns)

▲2歲的男孩DJ看見火災叫醒媽媽,自己卻葬身火場。(圖/翻攝自swn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肯塔基州發生一起令人傷心的火災意外,26歲的媽媽惠妮(Whitney Johnson)大半夜被兒子叫醒,原來是家裡發生火災,最後她和小女兒得以逃生,但是兒子當下卻跑回房間,導致媽媽沒辦法找到人,不幸葬身火場。惠妮表示,兒子真的是她的大英雄,要不是被叫醒,他們一家人全都會沒命。

這個意外發生在2015年,惠妮提到,當時她抱著剛出生5個星期的小女兒奈拉(Nyla ),跟2歲的兒子DJ一起在客廳睡覺,凌晨1點多時,暖氣爆炸產生火花,讓整個客廳都著火,可是煙霧偵測警報器沒有響,她仍然在睡覺,直到DJ發現並大聲叫醒她,才發現四周都是火焰和濃煙,「我快嚇死了,以為我們會都死在裡面」,於是帶著孩子們趕緊逃生。

惠妮穿過火場逃走,一手抱著奈拉,一手牽著兒子,但是到門口時要用鑰匙開門,「我必須要放開DJ的手才能開門,但他可能是被嚇到了,直接跑回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心急的她想回房間找DJ,可是家裡的黑煙太濃太嗆了,擋住了視線,根本就看不到,「我低頭看著女兒,她的頭皮正在融化,所以只能開門往外逃」,並且即時按下公寓的警鈴,讓其他人都順利逃出去。

惠妮流淚說道,當下她一心只想著要回去救兒子,甚至一度衝回公寓裡,但是火勢實在太大了,可惜的是,最後DJ因為吸入過多濃煙而死亡,被發現倒在自己的床上,「DJ真的是我的英雄,如果不是他把我叫醒,我跟女兒現在都已經不在這裡了」。惠妮的身上有29%的灼傷,小小年紀的奈拉也有19%灼傷,兩人在醫院住了兩個月,到現在都還必須定期接受治療,臉上和身上也都有清晰可見的疤痕。

幸好惠妮最大的兒子布萊林(Braylen)當時並不在家,她現在也懷了第4個孩子,但是最讓她傷心焦慮的是,許多人會因為奈拉臉上的傷疤而取笑,小孩子會說好像怪物,但大人講的話才是最糟的,甚至在網路上有人罵她,「他們說我沒有救出兒子,全都是我的錯,該死的是我,事實上我非常氣自己沒能救出DJ,作為母親應該要保護他的,但我真的沒辦法」。

惠妮現在致力在網路上宣導用火安全相關知識,教大家在平常的時候就要制定安全計畫,更重要的是要教導孩子們,火災發生的時候不要因為害怕躲回房間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