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受困國5車陣!親自感受民眾痛苦 視察塞爆遲到1小時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交通大打結,交通部長賀陳旦原定4日上午11點要到蘇花改交管中心視導,不料自己也被卡在國五上動彈不得,親身體驗民眾塞車之苦,整整遲到快1小時才抵達。事後,他受訪時坦言,路況疏導部分還有改進空間,將加強宣導民眾使用替代道路。

賀陳旦抵達交管中心時略顯疲憊,表示國道車流量比想像還要多,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清明假期長、親子活動多,另一方面可能是天氣預報有說假期頭2、3天天氣晴朗,後半段會轉陰雨,才提前出來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改,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臺9線,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花改尖峰時段每小時湧入900輛車,慘淪停車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賀陳旦指出,雖然國五車潮比預計提前,在4日凌晨1、2點就陸續湧現,但下午過後有舒緩,歸功於從國五蘇澳交流道進入市區後,有達到分流的緩衝效果,否則若是讓車流全數南下湧入,恐怕造成市區大塞車。

賀陳旦認為,這次管制確實是有改善空間,對於用路人沒有習慣走替代道路部分,未來將加強宣導。值得一提的是,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4日上午也排定赴新北坪林行控中心視察車流,去程國五雪隧北上通暢,回程則改走北宜公路回宜蘭,未受困車陣,為行駛替代道路做出了良好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