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北京一季度清理「兒童邪典類」 非法連結210餘萬條

▲▼內容暴力血腥的影片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內容暴力血腥的影片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北京一季度清理「兒童邪典類」 非法連結210餘萬條

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3日召開2018年一季度新聞通氣會,據總隊新聞發言人王寧之介紹,一季度期間,北京市文化執法部門共計檢查經營單位5855家次,立案893件,結案507件,罰沒款共計人民幣226.86萬元(約新台幣1052.53萬元)。無論是執法檢查,還是案件辦理,各項資料相較去年同期均有較大幅度增長,今年一季度期間共清理「邪典」類非法連結210餘萬條。(中新網)

《福建》「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業務下放一周年 福建漳州已辦理201件

2017年4月1日起,國務院審改辦、福建省審改辦推行將「外國人入境就業許可」和「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整合為「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同時將新的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審批事項授權設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外專機構承擔。漳州市持續推進「外國人入境就業許可」和「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兩證整合工作,實行一年來,已辦理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201件,其中高端人才(A類)2件、專業人才(B類)193件、普通人才(C類)6件。(中新網)

《南京》中國科學家開發出可視化的「心臟芯片」

4月2日,中國東南大學生物科學與醫學工程學院趙遠錦教授在進行「心臟芯片」的後續研究。東南大學向社會通報,該校生物醫學工程學院生物電子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趙遠錦教授課題組,最新研發出一種可變色的「心臟芯片」。這種芯片可以在體外模擬心肌細胞的跳動和收縮。未來,這項技術有望替代生物體,觀察各種藥物對人體的影響。(新華社)

《山東》山東推出3D列印遺體修復技術

山東推出3D列印遺體修復技術,為在災難、意外事故等情況中受損的遺體進行修復,讓逝者更「體面」離開。3D列印遺體修復技術主要用於修復因火災、礦難、交通意外、高空墜落等事故受損傷的遺體,可修復面容變形、組織器官缺失、整體或部分器官受損等。(中新網)

▲▼山東推出3D列印遺體修復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推出3D列印遺體修復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天津》首艘骨灰撒海專用船 2日首航

4月2日9時30分,在天津市濱海新區國際郵輪母港碼頭,隨著三聲汽笛的鳴響,一艘名為「國賓9號」的輪船收錨起航,搭載著骨灰和逝者親屬緩緩駛向大海。自1994年天津市展開骨灰撒海活動以來,這是第447次活動。與之前不同的是,2日使用的是全國首艘骨灰撒海專用船,今後,天津市骨灰撒海活動將全部由「國賓9號」承擔。(人民日報)

《山東》廉價阿膠糕包裝後價格翻10餘倍 原料「什麼皮都有」
 
山東東阿縣多家阿膠企業用牛皮邊角料甚至騾馬皮做原料來做阿膠,更有「太太製藥」等知名企業委託當地廠家加工劣質阿膠糕。由於中國對阿膠食品並沒有阿膠含量的規定標準,最終這些假冒劣質的阿膠糕,在廠家自製「檢驗合格」報告掩護下,堂而皇之通過電商管道流入市場。專家稱,馬皮跟驢皮功效相反,假阿膠對人體有害。(新京報)

《河南》河南鄭州11年來 共1400餘位逝者實行「樹葬」

河南省鄭州市殯葬管理處指出,自2008年鄭州市首次舉行公益植樹葬活動以來,11年來共有1400餘位逝者的骨灰伴隨綠樹,融入自然。鄭州市殯葬管理處主任楊虎說,選擇「樹葬」,既讓逝者入土為安,又踐行推廣了生態殯葬、節地殯葬的理念,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好事。這件事要一直做下去,形成常態,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新華社)

《河北》「雄安城建第一標」 比傳統建築節能70%左右

「雄安城建第一標」市民服務中心目前已經基本建成,其七大建築單體中,會議培訓中心、政務服務中心採用了高效、低成本的綜合建築節能技術,比傳統建築節能70%左右。(新華社)

▼雄安新區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專案施工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雄安新區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專案施工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