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庵噍吧哖紀念廟 配合西市場改造神像遷移

▲台南市長李孟諺(右三)、立委陳亭妃(左三)、議員陳怡珍(右二)、文化局長葉澤山(左一)和西來庵基金會董事長曾正義中等護駕五靈公神尊遷移。(圖/西來庵提供)

▲台南市長李孟諺(右三)、立委陳亭妃(左三)、議員陳怡珍(右二)、文化局長葉澤山(左一)和西來庵基金會董事長曾正義(中)等護駕五靈公神尊遷移。(圖/西來庵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替位處台南舊城市中心的西門商圈挹注新活力,與提升環境效益,106年市府啟動修復「市定古蹟西市場」,4月1日西來庵噍吧哖紀念館舉行神像遷移儀式,李孟諺市長特別出席,感謝西來庵響應環境效益政策自發遷移,並再次表達市府對西門商圈整體環境提升的高度重視。

台南市政府為了替位處台南舊城市中心的西門商圈挹注新活力,與提升環境效益,106年文化局爭取中央1億8千萬元修復工程,工期為期2年,西市場內西來庵噍吧哖紀念館,以行動支持西市場修建,響應政策自發遷移,1日在市長李孟諺、立委陳亭妃、議員陳怡珍、文化局長葉澤山和廟方等護神尊儀式下遷移至現大興街噍吧哖紀念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遷移五靈公神尊預計將於6月中,贈予有廟無神的南嶼南旗村西來庵。(圖/西來庵提供)

▲遷移五靈公神尊預計將於6月中,贈予有廟無神的南嶼南旗村西來庵。(圖/西來庵提供)

西來庵基金會董事長曾正義表示,大陸閩侯縣南嶼,了解台灣西來庵的現況並考究文史資料,位於南嶼南旗村的這座西來庵,原來的古廟有千年歷史,始建於唐朝咸通元年(西元860年),距今有1151年,今日遷移五靈公神尊預計將於6月中,贈予有廟無神的南嶼南旗村西來庵。

市定古蹟西市場修復工程總經費1億8千萬元,工期為期2年,修復範圍包括「西市場本館北翼、中央、東翼棟」、「香蕉倉庫」及「外廓賣店」等共3區5棟,依「分區施工開放」策略,第一階段為「本館北翼棟」與「本館中央棟」,第2階段則為「本館東翼棟」、「香蕉倉庫」及「外廓賣店」。修復竣工後,除可完整中正路的文化歷史軸線外,同時提升西門商圈整體觀光旅遊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