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8總統教育獎台南初審 羅仁宏、陳莅諺參加全國複審

▲東原國中羅仁宏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每天自己用輪椅上下學,風雨無阻、不曾遲到,學業更是名列前茅。(圖/市府提供)

▲東原國中羅仁宏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每天自己用輪椅上下學,風雨無阻、不曾遲到,學業更是名列前茅。(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完成2018總統教育獎台南市初審作業,本年度共計15名學生獲選,其中特優學生更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複審,教育部複審結果預計於5月18日公布。

獲特優學生為東原國中羅仁宏、復興國中吳芷聿、竹橋國中陳莅諺、南大附聰蔡銘祥、東山國小杜思婷、德高國小張世諭、開元國小傅煒哲及青山國小趙雅惠等8位,獲優等學生為楠西國中吳孟芸、六甲國中邱宜庭、沙崙國中卓延昰、龍崎國中李彧賢、東山國中王蔓菱、仁德國中王彩棉及大成國小楊意訢等7位。

教育局指出,本次獲獎學生中,東原國中羅仁宏及竹橋國中陳莅諺已二度獲選,兩人皆曾於2015年分別獲得台南市國小組優等及特優,歷經3年,再次提出新事蹟,優秀傑出表現再度獲評審委員的青睞與肯定。兩生皆為身心障礙生,羅仁宏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每天自己用輪椅上下學,風雨無阻、不曾遲到,學業更是名列前茅,還擔任組長指導同學課業;雖然家境清寒,卻能體恤父母的辛勞,並以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天,更期許能將自己的生命歷程回饋社會,其積極進取、珍愛生命的情操,令人動容!

陳莅諺則因小時候開刀影響,造成腳行動不便及生活上許多困難,但他努力克服身體障礙,挑戰籃球、游泳、腳踏車等多項體能運動,參加科展、特殊學生才藝比賽、Cool English字彙王比賽、子曰盃文藝創作等多項競賽,皆表現優異,甚至還帶著二胡巡迴表演,展現了生命的強韌與無限可能,令人讚嘆!

教育局表示,總統教育獎一直是台南市相當重視的獎項,初審作業除書面審查外,更到校實地訪視,深入了解學生所面臨的困境及各方面的表現,再評選出特優及優等學生。預訂於今年6月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獲獎學生充滿生命熱力的特殊事蹟,並頒贈獎狀及圖書禮券,以肯定學生以順處逆、堅忍不拔的精神,並作為莘莘學子之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