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遭開除學籍 律師林智群:別讓孩子以為爸媽能搞定一切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獨生子孫安佐(An Tso Sun;原名孫華)涉嫌威脅攻擊校園被捕,目前已確定遭校方開除學籍,同時也無法保釋。台灣律師林智群29日在個人臉書PO文(本文已獲授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他認為,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小孩的,經濟能力好的雙親也樂意花錢在小孩身上,但有些事情是錢也沒辦法解決的,「如果父母沒辦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極限,最後吃虧的還是孩子自己。」

▲▼狄鶯一直放心不下在美國求學的孫安佐。(圖/翻攝狄鶯臉書)

▲孫安佐與母親狄鶯感情很好。(圖/翻攝狄鶯臉書)

林智群在PO文中提到,兒子小頡有時候會問一些他沒有辦法回答的問題,這時他會直接回答「爸爸不知道」、「可能要研究一下」,如果孩子想買玩具就會回應「爸爸沒錢錢了」,因為他沒打算在孩子面前打腫臉充胖子或當超人,「我不會說『天塌下來有爸爸頂著』,而是要讓小孩知道爸爸只是一般人,能力有限,有些事情也是hold不住的。當孩子意識到這一點時,他們做事情就會比較謹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父母都是愛小孩的,經濟能力好的父母也很樂意花錢在小孩身上,可是有些事情是錢沒辦法解決的。」林智群接著說,比如酒駕撞死人的葉少爺、土豪哥捲入毒趴命案或是狄鶯兒子孫安佐這件事,父母或許可以幫他們請律師或賠錢,但如果被判刑入獄,到時還是小孩自己要面對,父母沒辦法代勞,而這年頭「爸媽搞定一切」的觀念早就不合時宜,如果父母無法承認自己能力有限,最後吃虧的往往都是孩子自己。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狄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兒子只是在開玩笑, 他從小就想當李昌鈺、反恐小組或美國警察,所以很喜歡槍和武器。(圖/翻攝孫安佐臉書、IG)

▲▼孫安佐IG秀拚AK-47。(圖/翻攝自當事人IG/im_edward363)

至於孫安佐一事的最新進度,原本美國賓州法院同意以10萬美元交保,並預計在4月11日開庭審理,但孫的律師表示情況出現轉變,現在不管付不付保釋金,他在判決結果出爐前都無法恢復自由之身,不如就待在監獄裡,也比較方便出庭。

而孫安佐就讀的邦普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也做出決定並表示,為了保證校園安全,就連學生家長也被告知一旦發現孩子有可疑的行為,就必須立刻通報校方,如今孫安佐涉嫌威脅要在5月1日槍擊校園,顯然已經造成其他師生不安,因此決定要開除他的學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