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清單將公布!美對中課稅最快6月實施 中國有60天回應期

▲▼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萊特海澤指出,美國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讓中美貿易關係達到「良好境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根據301調查結果,將針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與投資限制。根據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28日的最新說法,課徵關稅的措施可能要等到6月初才會實施,目前需經60天的公眾諮詢期以及可能的關稅修正,但也為雙方帶來協商時間,且最終結果有可能是規避關稅。

萊特海澤接受CNBC訪問時透露,這份價值超過500億的課稅清單大多為高科技產品,經由電腦演算而來,且將對中國出口業者限制程度拉到最高,且同時把美國消費者的痛苦降到最低。

他進一步指出,「我們不久後就會公布(關稅)清單,接著展開一段為期60天的公眾諮詢期,讓大家有機會評論發表意見,不論好或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川普簽署備忘錄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根據川普22日簽署的「中國經濟侵略」備忘錄,這份關稅清單必須在4月6日之前公布。一名官員透露,在為期30天的第二階段期間,將針對清單公開聽證,
以及進行相關後續簡報及審查。

當萊特海澤被問及中美協商是否可能避免關稅,他指出「我認為有可能」;此外,他更提到,中美兩國屬於不同的經濟體系,「兩者之間存在某種程度的緊張關係。」不過,他並未提及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等政府高層官員與中國代表談論可能避免關稅的解決方案。

路透社則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美方將要求中國降低對美國汽車課徵的25%關稅,以及提升美國企業進入中國金融領域的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