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表態支持姚文智 呂秀蓮:他說市長太小不適合我

▲▼呂秀蓮控告「富邦金控合併台北市銀」重大弊案首次出庭,呂秀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首都台北市競爭激烈,民進黨方面有前副總統呂秀蓮及立委姚文智表態參選;然而,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表態支持姚文智引起關注。對此,呂秀蓮表示,陳水扁曾對她說「市長太小了」,不適合她,但她認為陳水扁支持的對象經常變來變去,「聽聽就好!」

陳水扁於LINE群組上發表「新勇哥物語」,以虛擬角色「勇哥」與「勇弟」與「阿扁」的對話,表達自己對時政的看法;並於27日的群組中,以「阿扁」跳出來強調,政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不推或遲不提人選,都是很奇怪的事情」、「選舉能贏最好,贏不了也沒關係」、「多點冒險犯難的賭性精神」;隨後,「勇哥」則跳出來提到姚文智與吳秉叡,反問「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怎麼啦!?」

陳水扁發布的內容被外界視為挺姚文智選台北市長的意味濃厚,而這也是陳水扁首度表態,認為民進黨應該提名自己的人選。對此,呂秀蓮表示,她經常與陳水扁見面,陳水扁也曾說市長的位子太小,不適合當過副總統的她,但她認為「市長」能夠做出成績就很有意義、很有功德,所以她從來不覺得市長太小。

至於陳水扁表態支持姚文智一事,呂秀蓮則說,「阿扁總統支持的人選也變過好幾次,變來變去,沒關係,聽聽就好。」此外,呂秀蓮也強調,現在黨內提名大權都在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手上,因此「黨主席作出的選擇,開票當天就要自負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