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總統官邸槍案!林文豪扛責退伍 柳惠千接副侍衛長

▲▼總統府新任副侍衛長,由前空軍二聯隊長柳惠千接任。(圖/青年日報)

▲總統府新任副侍衛長,由前空軍二聯隊長柳惠千接任。(圖/青年日報)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永和官邸槍響事件,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被迫以督導不周申請退伍。空出的副侍衛長職務,原本以為會內升,不過此案已經敲定,由空軍二聯隊長柳惠千接掌。

蔡英文永和官邸在去年12月初爆發槍擊案,因為一名王姓上尉警衛官,因為前一天熬夜打電動精神不濟下,在清槍時沒有依程序卸彈匣,導致實彈擊發;讓各界擔心的是,總統當時正在僅僅50公尺外的寓所辦公。

事發之後,該名王姓警衛官即刻被調回國安局特勤中心,至於責任誰要來扛?內部一致把矛頭指向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以督導不周為由,最後申請退伍。

內情人士坦言,林文豪由於大限在即,12月16日之前只要沒有高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就確定退伍,在顧全大局為前提的處理上,當然是抓「待退」的來扛責,如此對國安高層諸位長官也都可以有個交待。

據了解,林文豪原本有望高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出事後被變本加厲地千夫所指,最後心灰意冷下,乾脆一肩扛下,申請提早退伍。

至於林文豪退伍之後,空出的職缺,原本各界以為會比照林文豪的模式內升,不過目前高層已經敲定,由空軍二聯隊長柳惠千接掌;他是我國首批遠赴法國受訓的種子教官,也是我國首位幻象戰機的特技飛行員。另外,先前國防部跟中華職棒合作,向國軍致敬的開球活動,當時也是由柳惠千擔任開球員。

先前總統蔡英文跟柳惠千有公開的接觸,是在去年10月份,總統前往新竹空軍基地的499聯隊視察時,提到2012年在法國擔任交換飛行員時,座機剛起飛就故障,卻為了地面民眾生命財產而沒有選擇跳傘自保,而是墜機殉職的飛官王同義(追贈上校)。

當時蔡英文就當場交代聯隊長柳惠千,到碧潭空軍公墓獻旗,要替她帶上一面國旗,並且呼叫「Kingdom(王同義的無線電呼號)」以及其他殉職弟兄,告訴他們「國家一定會照顧各位的家人。」

▼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侍衛官(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