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80萬美元 美第二艘朱瓦特级軍艦「有砲無彈」

▲▼號稱「科幻戰艦」的麥可蒙索爾號驅逐艦(DDG-1001)。(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號稱「科幻戰艦」的麥可蒙索爾號驅逐艦(DDG-1001),是以已逝海豹突擊隊成員命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美國「科幻戰艦」美稱的麥可蒙索爾號驅逐艦(USS Michael Monsoor,DDG-1001),近日已完成第二階段海上測試,卻傳出正式服役後,礙於經濟考量,很可能和第一艘朱瓦特级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DDG-1000)一樣,面臨「有砲無彈」窘境。

據了解,2016年美國海軍因為經濟層面考量,決定取消朱瓦特級驅逐艦的每發砲彈要價80萬美元(約2331萬新台幣)「遠程陸攻彈藥」(LRLAP);原本為朱瓦特級驅逐艦打擊路上目標的重要主力,同時也是艦上搭載的「先進艦砲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AGS)唯一能用發射的彈藥,讓先進艦砲形同擺設。

▲▼美國宣布,將為朱瓦特級驅逐艦安裝核導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美國驕傲宣布,將為朱瓦特級驅逐艦安裝核導彈,後來卻因預算考量,不得不放棄。(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儘管美國海軍持續在尋找LRLAP的替代品,但狀況並不樂觀,朱瓦特號艦長詹姆斯寇克(CAPT James A. Kirk)表示,目前還沒有找到能夠替代LRLAP的成熟彈藥。

根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USNI)介紹,美軍目前改採用雷神公司製造的M9802王者之劍導引炮彈(Excalibur guided artillery round artillery )來代替LRLAP,但射程就明顯被縮短,剩下40公里。

礙於預算問題,麥可蒙索爾號驅逐艦很可能步上朱瓦特級驅逐艦的後塵,一樣沒辦法使用LRLAP,只能委屈降級。

▲▼遠程陸攻彈藥(LRLAP)一顆要價價80萬美元,連美國海軍都大喊吃不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美國宣布,將為朱瓦特級驅逐艦安裝核導彈。(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